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卫监部门突查被曝光五星酒店 检测结果将公示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1-18 16:51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于新怡)针对11月14日网友“花总”发布的五星酒店卫生乱象新闻,11月15日,北京卫监部门对北京4家涉事五星级酒店进行了突查。执法人员现场采集了杯具等公共用品用具样品,目前已送到疾控中心进行实验室卫生检测,几天后会将检测结果进行公示。针对此次曝光的问题,卫生监督机构将对部分五星级酒店进行约谈,强化其卫生责任意识与法律责任,发挥酒店行业自律作用,规范行业行为。

据了解,“花总”公布的视频名为“杯子的秘密”,通过在酒店客房的洗手间放置一个隐蔽的摄像头来拍摄客房服务人员的清洁工作,而拍摄的重点则是酒店杯子的清洁。视频中曝光的14家五星酒店,无一例外都存在用同一块脏抹布、顾客用过的脏浴巾等擦拭杯子、洗手台、镜面等卫生乱象。这14家酒店中共有4家在北京,分别是希尔顿集团旗下的北京康莱德酒店、北京柏悦酒店、北京颐和安缦酒店和北京王府半岛酒店。为此,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立即与涉事酒店所在辖区的东城、朝阳、海淀区卫生监督机构进行联系,派出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监督检查与采样检测。

今天下午2时许,北京市卫生监督所及东城区卫生监督所的执法人员前往涉事酒店之一——北京王府半岛酒店进行突查。卫生监督执法人员随机抽取了口杯,在杯口处进行涂抹试剂用ATP荧光检测仪进行了快速检测。执法人员表示,涂抹的液体可以和微生物发生反应,用检测仪测出的数值可以反映微生物数量,小于100就符合标准,而要取得更加严谨的检测数据,要进行实验室检测,即采样后送到疾控中心的实验室,进行大肠菌群、细菌总数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项目的检测。

《旅店业卫生管理制度》明确规定,“公共用具设有专用洗消间和洗消设施,并有明显标志。公用杯具、毛巾、浴盆、脸盆、拖鞋每客用后必须严格按照程序进行洗消,并做到一客一换。公用茶具应每日清洗消毒。清洁的茶具必须表面光洁,无油渍、无水渍、无异味,其细菌数必须符合国家有关要求。同时,客房杯具的洗消,应由专人按《旅业客房杯具洗消操作规程》在专用的杯具洗消间内进行。”

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涉事的4家酒店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与采样检测,如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的,严格依法查处。执法人员现场采集了杯具等公共用品用具样品,目前已送到疾控中心进行实验室卫生检测,几天后会将检测结果进行公示,请公众进行监督。卫生监督机构将继续采取不定期随机抽检的方式检测住宿场所的卫生质量,并将监督检测结果及时公示,对违法行为依法实施处罚。通过日常监督,双随机与重点专项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监督工作。对反复出现问题,漠视卫生标准和要求,对国家法规有恃无恐的经营单位,将依法坚决予以打击,确保公众卫生安全。公众发现涉嫌违反卫生法律法规问题,可立即通过12320热线进行投诉,卫生监督机构将进行依法处理。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