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通过港交所聆讯 五谷磨房上市在即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1-26 18:23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叶静)11月26日,记者从港交所了解到,五谷磨房食品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谷磨房”)已经通过港交所的上市聆讯。五谷磨房在6月19日向港交所递交了主板上市申请,欲募集资金用于加强五谷磨房综合分销平台并优化渠道组合,以及在广东省广州市兴建南沙生产基地等项目。

五谷磨房提交的聆讯后资料集显示,2018年上半年,五谷磨房的营收为8.51亿元,其中毛利为6.54亿元,毛利率为76.8%。2015年-2017年,五谷磨房则实现营业收入9.37亿元、12.06亿元、15.76亿元,毛利为6.9亿元、9.3亿元、12亿元。五谷磨房近三年来的整体毛利率均在70%以上,分别为73.4%、77%及76.3%。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报告,按2017年零售额计算,五谷磨房是中国第二大天然健康食品公司,市场占比为1.7%。据了解,五谷磨房旗下的产品主要分为四类,标准配方谷物粉、个性化配方谷物粉、五谷伴侣、其他天然健康食品和产品。

目前,五谷磨房的销售渠道以线下为主,主要采取的是与超市签订协议、开设“体验式”专柜的直营模式。截至2018年6月30日,五谷磨房在中国464个城市的超市开设了3916个直营专柜。2018年上半年,五谷磨房线下渠道的收入约7亿元,占比82.2%。

五谷磨房的线上渠道包括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和微信会员店。线上渠道在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收1.51亿元,占比17.8%。近几年来,五谷磨房在线上渠道的收入占比不断上升。2015年-2017年,线上渠道的营收占比分别为2.9%、6.2%、13.1%。后续,五谷磨房还将进一步扩大线上业务及巩固现有市场地位。五谷磨房在聆讯后资料集中表示,五谷磨房拟继续与更多的独立电商平台合作,并计划开发专门在电商平台上销售的新产品。

尽管五谷磨房的业绩表现较为出色,但五谷磨房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天然健康食品市场有数千名参与者,较为分散,各企业在味道、产品质量及一致性、服务、价格、直营专柜地点等方面竞争激烈。除区域性及全国性生产商外,竞争对手还包括各类独立地方经营者,且新对手不时出现,使竞争进一步加剧。

此外,部分业内人士认为,天然健康食品市场的准入门槛较低,五谷磨房产品端以及销售端模式的复制性强,并且,五谷磨房的相关产品与同类产品相比,价格较高,未来消费者可能对此较为敏感,或导致五谷磨房在销售面临困难。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