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非洲国家旅游业因签证要求而错失中国游客,就业和营收本可两手抓

财经 前瞻网 2018-11-26 18:48

 

非洲国家旅游业因签证要求而错失中国游客,就业和营收本可两手抓

非洲政府官员和行业领导者表示,亚洲出境旅游业增长迅速,而非洲国家错过了主要来自中国的亚洲旅客,非洲国家必须放宽签证和入境要求以实现产生数十亿美元的收入目标。

据研究机构Euromonitor称,去年有超过9700万的中国人到国外旅游,随着家庭收入的增加,这一数字有望在2030年达到2.59亿。这将使中国超越美国成为国际旅行者的最大国。然而,目前只有一小部分中国游客到非洲旅游。另外,南非旅游部长德里克·哈内科姆(Derek Hanekom)在南非斯泰伦博斯举行的旅游会议间隙告诉路透社,“我们去年接待了不到10万名的中国游客,这不是很好,但最重要的是增长潜力巨大。”

根据世界旅行和旅游理事会的数据,旅游业是非洲增长最快的行业之一,去年贡献了近1780亿美元,相当于其经济生产总值的8.1%。北非国家已经开始提高中国游客的签证要求,其影响迅速而且引人注目。据以旅游业为重点的商业情报公司Forward Keys称,2016年摩洛哥为中国游客取消签证后,中国游客人数激增,增长率达到440%。突尼斯于第二年紧随其后,游客人数增加了214%。

此外,印度洋岛屿度假村毛里求斯和塞舌尔也允许中国游客免签证入境。但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大陆上的所有国家仍然需要签证,而且只有少数几个国家在给予落地签服务。

作为非洲大陆的顶级旅游目的地,南非旅游业雇佣了大约70万人,去年国际游客在南非花费了大约1270亿兰特(约92.2亿美元)。尽管南非总统西里尔·拉马弗萨(Cyril Ramaphosa)将旅游业作为其经济复兴计划的支柱,但业内人士表示,南非政府在亚洲市场上做得不够。

南非旅游商业理事会首席执行官Tshifhiwa Tshivhengwa说,“我们需要在中国开展我们的旅游业。想象一下,如果我们能够吸引100万中国游客,想象一下可以创造的就业机会,印度对我们来说也很重要。”

旅游业分析师表示,签证要求往往需要亚洲国民前往大使馆并亲自申请,这是一个主要障碍。非洲旅游业增长的巨大机会在印度和中国,而南非对这两个国家的签证要求特别严格。如果能放松这种签证要求,那么非洲旅游业将会迅速增长。

Forward Keys的副总裁Olivier Ponti表示,签证要求使得非洲旅游业失去了大好机会。如果非洲旅游业不能成功地在中国这个市场中定位,那就会失去很多业务。就整个非洲来说,有一些初步进展。1月份,安哥拉简化了中国公民的签证程序,埃塞俄比亚允许中国公民在5月份申请电子签证。南非也在逐渐放松签证要求,可能豁免已经拥有美国或欧洲申根区签证的中国游客。这是一个明智的选择,让人们更容易来到这个国家,而且旅游业竞争非常激烈。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