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IIE:2018年赴美留学人数创新高达109万 中国留学生人数占比最大

财经 前瞻网 2018-11-26 11:01

 

IIE:2018年赴美留学人数创新高达109万 中国留学生人数占比最大

据《2018年国际教育交流门户开放报告》(Open Doors Report on international Educational Exchange)显示,美国国际学生人数连续第三年超过100万,增长1.5%,达到1094792人的新高。

本月早些时候由国际教育研究所(IIE)和美国国务院教育与文化事务局(ECA)发布的《2018年门户开放报告》突出国际教育对美国高等教育部门的影响,审查了美国在2017/18 学年国际学生以及2016/17学年获得海外学分美国学生的数量及概况。

根据报告显示,最受国际学生欢迎的前三大专业分别为工程学、商业及管理以及数学系计算机科学,这三大专业的入学率远远高于其他专业。

美国仍然是全球留学生最多的国家。美国商务部(U.S. Department of Commerce)的数据显示,2017年,国际学生对美国经济产生了重大影响,通过学费、食宿和其他支出为美国经济贡献了424亿美元。

根据《2017年门户开放报告》称,大约67%的国际学生的大部分资金来源于美国以外的地区,包括个人和家庭来源,以及来自本国政府或大学的援助。在美国学习的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也为美国的科学和技术研究做出贡献,并将国际视角带入美国课堂,帮助美国大学生为全球职业生涯做好准备,并往往带来长期的商业关系和经济利益。在NAFSA国际学生经济价值工具(International Student economic Value Tool)网站上,还可以找到按州和国会选区划分的其他经济影响细目,这些细目是用“门户开放”招生数据计算出来的。

负责教育和文化事务的助理国务卿Marie Royce说:“与美国人一起学习的国际学生是美国的巨大财富。我们需要培养所有领域的领导者,他们能够接受我们最严峻的挑战。我们需要能够找到使我们安全并使我们更加繁荣的解决办法的人。我们希望传递这样一个信息:国际教育使我们国家更加强大。”

2017/18学年,赴美留学的中国学生达到36.3万人次,中国继续成为美国国际学生的最大来源国,中国留学生人数是印度留学生的2倍。

对于美国学生来说,2016/17学年,出国留学人数增长了2.3%,达到332727人。大约十分之一的美国学生在本科期间出国留学。

此外,《2018年门户开放报告》显示,美国学生出国的情况继续多样化。2016/2017学年,在海外留学的少数民族学生占29.2%。在2005/06学年,少数族裔只占海外留学人口的17%。

“通过国际教育扩大获取机会的途径,有助于我们在世界各地建立更牢固的联系,”IIE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llan E. Goodman博士说。“在接受高等教育的地区选择方面,国际学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有更多的选择。美国大学致力于学生的学业、专业和个人成功是我们国际竞争力的主要因素之一。”

尽管国际学生总数有所增加,但2017/18学年的新生入学人数下降了6.6%,证实了2017年秋季入学调查的结果,并延续了2015/16学年首次观察到的放缓或下降趋势。当前国际学生总数的增长主要是由于增加了可选的实际参与培训项目(OPT项目),该计划允许国际学生在完成学术课程期间或之后可在美国实践长达12个月的技能 ,或者在STEM领域获得学位的学生最长可达36个月。实际参与培训参与率在2017/18学年增长了15.8%。在入学的学生中,主要是在研究生和非学位阶段。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