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我国首家高原反应研究康复中心落户小汤山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1-15 18:17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于新怡)11月14日,在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的“市民对话一把手·市属医院院长”节目中,北京小汤山医院党委书记许峻峰透露,我国首家针对高原人群的耐低氧适应能力研究康复中心——北京高原反应研究康复中心将落户小汤山。小汤山今年还增设健康风险评估、健康干预专门机构,康复体检等都可以通过微信预约。

据介绍,为尽快建设好北京高原适应研究康复中心项目,11月12日,北京小汤山医院与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将小汤山医院健康管理和康复专业特色与宣武医院专业低氧适应技术研究相结合,建设北京高原适应康复中心,对援藏进藏人员进行健康管理,开展高原适应临床康复医疗工作。小汤山医院还将与宣武医院、拉萨市人民医院及玉树州人民医院建立远程网络会诊系统,以及远程例会制度,加快信息系统建设。目前,项目一期工程即将开工建设,将于2019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项目建成后,将按照“一个中心、一个团队、多地联动、功能互补、互联互通、共建共享”的模式,形成北京高原适应研究康复中心与拉萨、玉树分中心医疗、科研、信息、设备的一体化运行模式,共建共享合作平台和科研成果,实现统一管理、资源整合、功能互补、数据成果共享。届时将成为我国首家针对高原人群的耐低氧适应能力研究康复中心。为赴高原地区的人群提供行前隐患排查和低压低氧适应性训练、在高原期间持续跟进适应性训练、回京后再进行适应性训练和康复治疗的全过程健康保障。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