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季度全球智能音箱出货量同比暴增197%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1-15 18:17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11月14日,美国市场调研公司Strategy Analytics发布的《2018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音箱市场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音箱出货量同比增长197%,达到创纪录的2270万台,今年第四季度有望超过1亿台的使用量。

其中,亚马逊仍然是第三季度排名第一的智能音箱供应商,市场份额高达31.6%,但这一表现同去年第三季度64.8%的市场份额相比出现了大幅下跌,这主要是因为当时市面上的智能音箱产品品种较少所致;其次为谷歌,占比22.7%;苹果排名第六,第三季度出货量110万台,市场份额4.8%,由于HomePod在去年第四季度才推出市场,因此要等到下一季度才能看到其同比增幅数据。

中国市场今年扩张迅速,成为本季度智能音箱市场最大的推动者,也是美国之外全球第二大市场,阿里巴巴(天猫精灵)市场份额占比9.5%,排名第三;百度、小米紧随阿里其后,跻身前五,二者第三季度出乎量均为190万台,市场份额占比8.4%,并列第四。

相比前几个季度,本季度最大的变化在于百度智能音箱的强势闯入,占据第三季度出货量前四的位置。Strategy Analytics总监David Watkins认为,2018年中国智能音箱出货量将增长12倍。自百度于6月发布了入门级智能音箱后,这款产品在第三季度的发售量猛增,使中国的智能音箱市场呈现三足鼎立的格局,而百度的一系列动作也透露出DuerOS智能语音平台攻占国内市场的野心。

Strategy Analytics还指出,全球智能音箱保有量很快就会突破1亿大关。Strategy Analytics副总裁David Mercer预测,全球智能音箱数量将在本月内突破1亿台,到年底将超过1.25亿台。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