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度领投新潮传媒21亿元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1-15 19:50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面对日益激烈的线上广告竞争,百度走起了“广告新零售”的路子。11月14日,百度公司宣布战略投资新潮传媒,新潮传媒此轮融资共计21亿元,由百度领投。双方将共同打造“AI+梯媒”的线上线下媒体融合的流量平台。

据了解,新潮传媒成立于2007年,为一家电梯媒体,目前已布局全国超过100个城市、拥有近70万部电梯电视,每天覆盖2亿社区人群。在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后,新潮传媒的社区线下智能终端将与百度线上数据做深度融合,为企业和品牌提供更加精准的媒体流量方案。新潮传媒也正式成为百度聚屏的媒体联盟伙伴新成员。

在业内人士看来,百度投资线下广告企业是希望将线上广告的优势“移植”到线下。根据百度财报,广告业务一直是百度的营收支柱。2018年三季度,百度网络营销营收225亿元,占比总营收近八成。2018年前三季度,百度网络营销营收同比增长分别为23%、25%和27%,不过百度活跃网络营销客户数量同比增长维持在低位,分别为5%、9%和7%。

目前百度将“搜索+信息流”视作推动业务增长的双引擎。“在线上,信息流可以作为传统搜索之外的广告载体,投资新潮传媒则是百度对线下广告的试水。可以向百度的广告业务多元助力。”业内人士这样认为。

巧合的是,另一家互联网巨头阿里在4个月前也杀向线下广告市场,以150亿元入股分众传媒。在线上流量逐渐枯竭的市场背景下,向线下突围已经成为巨头们的默契之选。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