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络视听监管新规出台 明年2月起网剧不准自审自播

财经 前瞻网 2018-11-26 18:48

 

网络视听监管新规出台 明年2月起网剧不准自审自播

网络视听监管新规。近几年兴起的网剧、网综,在形式和内容上均和传统内容有所区别。由于这些都是新生事物,监管不明确,因此出现了不少乱象。为了整顿乱象,网络视听监管新规即将实施。

目前网络节目实施的仍然是平台“自审自播”政策,而近日,一则网上流传的北京市广播电视局通知称,未来网剧、网大、网络动画等网生内容,需由制作公司备案后提交省级广播电视局审核。审核流程包括在拍摄前对拍摄规划剧本的审核,以及成片后对上线成片的审核。网络平台只能采购由广电部门过审后,取得上线备案号的视听内容。

这一政策早有预兆。2年前,广电总局局长聂辰席就曾在第四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上提出,要实现网上网下管理“一个标准、一把尺子”,“未来网剧审查标准将与电视台一致,电视不能播什么,网络也不行。”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求证,新规属实,且将于明年2月开始实行。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