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业绩三连降 智美体育拟收购科技公司求增长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1-25 16:00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白杨)11月23日晚,智美体育发布公告称,智美体育附属北京智美传媒拟向前海股权投资基金及朱平收购目标公司第一智能体育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全部股权,总代价为1.8亿元人民币。

公告显示,第一智能体育科技为一间主要从事大型赛事直播及视频制作、大型赛事计时及赛道服务、马拉松系统管理平台软硬件等业务运营的有限责任公司。此前,第一智能体育科技是为智美体育提供服务的公司之一,主要用于中国筹办的马拉松活动提供直播制作服务及计时服务。数据显示,第一智能体育科技在2016年度、2017年度及2018年上半年分别亏损5954万元、盈利311万元及盈利670万元。

对于此次收购,智美体育在公告中称,收购后可以加强本集团在赛事转播及制作领域的能力,凭借双方优势可在赛事直播及内容制作领域进一步开拓与发展,在提升本集团赛事转播品质的同时,有效降低制作成本,并丰富本集团产业链延伸及盈利模式。另外,“体育+科技”也是智美体育在“体育+”战略布局中的一个重要环节,结合双方优势,第一智能体育科技也将在跑友资料库资讯系统的搭建以及智慧装备领域进行布局,使本集团赛事运营、体育行销、赛事直播、运动科技商业闭环得以进一步提升。

值得关注的是,智美体育已经连续三年业绩出现下滑。2015年财报显示,智美体育经营收入下滑15.28%至6.81亿元,毛利下滑51.39%至1.82亿元;2016年财报显示,智美体育经营收入下滑39.81%至4.1亿元,毛利下滑24.93%至1.37亿元;2017年,智美体育经营收入下滑9.43%至3.71亿元,毛利下滑4.32%至1.31亿元。

在最新披露的截至2018年1-6月的财报中,智美体育经营收入虽然上涨68.86%至1.49亿元,但是股东应占溢利却同比减少42.5%至4606万。业内人士认为,智美体育此次收购有助于压缩成本并提升业绩。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