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怡宝欲加码饮料追赶农夫山泉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1-15 19:50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振兴)在国内瓶装水市场打响销量排位战的华润怡宝与农夫山泉,欲将“战火”燃烧至饮料市场。11月12日,华润怡宝总经理刘洪基表示,“水”和“饮料”两条腿走路将成为华润怡宝“十三五”期间的突破重点。业内人士认为,由于渠道和成本优势,目前华润怡宝紧追农夫山泉,位居国内瓶装水市场次席,但仅依靠瓶装水产品赶超农夫山泉并非易事,华润怡宝需要多品类发展进而保持自身竞争力,进一步缩小与农夫山泉的差距。

数据显示,目前中国瓶装水市场,农夫山泉以26.4%市场份额稳居第一,华润怡宝以20.9%位居第二。2017年,华润怡宝营收逾126亿元,农夫山泉营收则达162.5亿元,同比增长8.3%,连续四年实现稳步增长。

刘洪基称,快消品行业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华润怡宝需要在系统性能力建设上“升级”。“升级”不是地盘扩充,而是业务内容、产品品质和企业运营方式的升级。华润怡宝因“水”而成名,随着消费升级,一瓶普通的瓶装水已不能满足消费市场需求,“水”和“饮料”两条腿走路成为华润怡宝“十三五”期间的突破重点。

对于未来华润怡宝将借助饮料市场谋全饮料领域突破,营销专家路胜贞认为,目前华润怡宝销售额已经突破百亿元大关,依靠的是华润遍布全国的渠道优势,以及低成本、低价格策略。不过,华润怡宝产品品类较少,渠道红利用尽后,很难再出现新增量空间,因此只有不断扩充产品提升整体经营业绩,保持与农夫山泉持续的竞争力,进而缩小差距。

华润怡宝官网显示,目前怡宝旗下饮料产品仅有怡宝午后奶茶、火咖、魔力、加林山,而农夫山泉旗下饮料产品则丰富许多。农夫山泉官网显示,农夫山泉饮料涵盖水、茶、果汁、功能饮料等品类齐全,包括“农夫果园”、“茶派”、“尖叫”、“农夫茶”、“农夫汽水”、“水溶C100”、“东方树叶”、“NFC果汁”等,甚至还包括化妆品和东北香米。

“农夫山泉的成功是靠产品品类创新和定位,以获得细分市场竞争优势,而华润怡宝全品类扩张则是横向扩大产品阵容,谋求在销售规模上超越对手”。路胜贞坦言。

据了解,为了缩小差距,华润怡宝已经开始在饮料领域布局。2017年4月,为强化饮料业务,梳理饮料业务流程及职责分工,华润怡宝成立饮料开发部、饮料生产部;2017年7月,怡宝“魔力”氨基酸运动饮料回归,并推出咸荔枝味和柠檬味两种全新口味;2018年8月和10月,华润怡宝先后推出蜜水柠檬和小主菌乳味饮料。刘洪基介绍,蜜水柠檬、小主菌乳味饮料还在试销阶段。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