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今年“煤改电”全面完工 平原地区基本实现“无煤化”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1-01 16:43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实习记者 彭慧)11月1日,据国网北京电力介绍,随着北京市密云区黑古沿村低压线路改造工程竣工送电,国网北京电力2018年“煤改电”工程全面完工。

据了解,2018年,国网北京电力在完成市政府下达的312个村、12.26万户“煤改电”任务基础上,还超额完成了山区163个村、5.74万户配套电网改造,也标志着国务院《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中北京承担清洁取暖任务和北京“十三五”期间“煤改电”改造任务全部提前两年完成,全市平原地区基本实现“无煤化”。

今年,北京全市计划完成285个村、12.49万户的“煤改电”配套电网工程,涉及昌平、门头沟、房山、平谷、怀柔、密云、顺义、延庆共8个区。10月中旬,门头沟、房山、平谷、顺义已经完成今年工程。据统计,随着北京“煤改电”工程的完工,北京电采暖用户将超过125万户,每年可减少散烧燃煤50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300万吨,平原地区村庄将基本实现“无煤化”。

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煤改电”工程的实施,使农村居民户均供电能力由1.5千瓦提升至9千瓦,达到城市化水平。今年,“煤改电”工程除在平原地区实施以外,将克服山区农村地质条件复杂等难点,逐步在山区推行。

与此同时,北京电力成为北京市第二大供暖企业。据了解,2016年以来,国网北京电力利用三年时间完成了近90万户“煤改电”配套电网改造工作,工程量是2003年到2015年十三年总和的2.3倍。截至2018年10月底,北京地区电采暖用户已突破120万户,规模为全国之最,国网北京电力成为全市第二大供暖企业。

据国网北京电力营销部副主任龙国标介绍,为提升“煤改电”地区供电保障能力,国网北京电力自2016年以来累计投资271亿元,全面升级农村地区电网,平原地区户均供电能力由1.5千瓦提升至9千瓦,基本达到欧美发达国家水平,为北京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坚强可靠的电力保障。

此外,据介绍,2018年国网北京电力还计划从京外引入超80亿度风电、光伏等清洁电力,保证120万余户“煤改电”居民都能用上清洁电,采暖季可有效减少燃煤452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176万吨、二氧化硫10.86万吨,使北京城乡“煤改电”居民全面进入“清洁取暖、低碳生活”时代。

据国网北京密云供电公司“煤改电”指挥部总指挥李森介绍,密云地区今年煤改电工程共涉及106个村,39252户居民,相关改造、新建规模达到现状配网规模的35%。目前电采暖在密云区居民清洁能源取暖市场占比达到96.7%。“供暖季来临前,我们已经做好充分准备,确保百姓温暖度冬。”

在实施“煤改电”的区域,国网北京电力不断深化落实各项便民服务举措,逐村制定保障方案、逐条线路落实管控措施,提前部署196支抢修队伍、168台应急发电车,建立全天候应急保障体系。

北京电力丰富“掌上电力”APP、电力微信等20种 “线上+线下”购电途径,提供24小时应急送电服务,方便“煤改电”用户便捷购电。同时在设立136支首都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的基础上,针对所有“煤改电”村设立共产党员服务岗,实现服务全覆盖。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