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正式上线yoo视频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1-01 15:40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在11月1日举行的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重组后在PCG(平台与内容事业群)主要负责内容生态的腾讯公司副总裁林松涛正式宣布,推出新款短视频产品yoo视频,定位1-3分钟的短视频,聚焦故事性的微剧微综艺。此前,yoo视频已经低调内测两个月,据称yoo视频在腾讯内部的重视程度甚至要高于微视。

在短视频赛道,腾讯系推出了多款产品,其中包括投入重金与抖音正面对抗的微视,并获得了微信朋友圈的重点扶持。于2018年9月推出的yoo视频在一开始并未获得更多关注,不过腾讯对该产品的重视程度却不一般,yoo视频广告还曾出现在腾讯视频大剧《如懿传》的插片广告中。

不少观察人士指出,微视与快手、抖音相似,都是强流量驱动的产品。而yoo视频比较侧重UGC甚至PGC(专业生成内容)层面,强调创作性。林松涛也认为,在短视频领域,只有20%左右的用户参与了拍摄展示,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虽然业内人士已经普遍认为短视频已经呈现了相对稳定的竞争格局,但在林松涛看来,短视频仍然处于爆发的前夜,腾讯在研究不同赛道的不同竞争策略。在谈及腾讯系短视频内部赛马的问题,林松涛指出,PCG的成立也正是梳理腾讯内容生态的考虑,会逐步进行产品的整合和梳理,给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体验。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