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谁能让宝沃“死里逃生”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1-23 09:53

11月22日晚,北京产权交易所网站发布了北京宝沃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沃汽车”)67%股权转让的正式披露公告。业内人士表示,尽管正式的转让挂牌现在才开始,但是在此前预披露公告发布后的一个多月里,明确的买家一直没有浮出水面,这不得不让人对宝沃的股权转让和发展前景产生疑虑。

北京产权交易所正式披露的股权转让公告显示,宝沃汽车67%股权的转让底价为39.7亿元,公告信息披露起始日期为11月23日,信息披露结束日期为12月20日。当日早些时候,针对宝沃汽车股权转让的进展,该股权转让项目负责人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她不方便透露任何情况。

值得关注的是,如果想要接盘宝沃汽车,受让方不仅要接受支付至少39.7亿元的价格,还需按时偿还宝沃汽车的部分债务。根据此前的公告,截至今年8月31日,宝沃汽车欠公司借款金额为42.7亿元。受让方同意北京宝沃在本项目股权转让完成之日起三年内偿还上述全部借款。受让方应对上述全部借款提供公司认可的合法有效担保。

目前,宝沃汽车的经营状况并不乐观。据今年10月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宝沃汽车营业收入50.96亿元,净亏损2.7亿元;2018年8月31日,宝沃汽车总资产118.1亿元,总负债66.6亿元,净资产51.5亿元,营业收入21.8亿元,净亏损11.4亿元。

事实上,自10月9日预披露期开始后,关于宝沃汽车买家的传闻便纷纷出现。期间,神州优车、复星、恒大等企业都曾出现在“谁是潜在购买方”的传闻名单中。但10月31日,相关股东发布公告称,目前,宝沃汽车67%股权转让事宜处于预挂牌期间,尚未有实质性进展。

经济学家宋清辉认为,对于单纯想购买汽车生产资质的企业而言,购买宝沃汽车股权的代价无疑过于昂贵,只有真正想造车的“金主”才会下此赌注。单从购买成本的角度,未来如果有企业接盘宝沃汽车,这些接盘者不太可能仅仅只将宝沃看作一个“壳”,而是更有可能支持宝沃继续造车,使它扭亏为盈,恢复造血能力。

汽车行业分析师贾新光也表示,宝沃品牌发展具有一定的局限性,宝沃似乎没有发展起来,这主要体现在“品牌宣传力度不够”、“产品类型偏少”。宝沃致力于SUV市场,而当前的SUV市场较为低迷,内部竞争较为激烈,各个企业喜忧参半。不过他也肯定称,宝沃品牌急需注入新鲜血液,股权转让也可以为宝沃带来新的活力。

北京商报记者 方彬楠 濮振宇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