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签约AeroMobil 宝能争抢飞行汽车风口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1-15 19:55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濮振宇)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期间吸引众多关注的AeroMobil飞行汽车,在进博会展期的最后一天找到中方合作伙伴。11月10日,宝能汽车和来自斯洛伐克的参展商AeroMobil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宣布将就多功能飞行汽车项目展开合作。

根据协议,宝能汽车与AeroMobil飞行汽车项目的合作内容包括技术研发、销售渠道、产品国产化等。AeroMobil将依托宝能汽车既有资源进行品牌推广和产品应用,双方同意在合适时机共享、共建销售网络和共同技术研发,并在未来共同推进飞行汽车项目国产化。

“飞行汽车”是指可以在空中飞行或在陆地行驶的汽车。2009年3月,世界首辆飞行汽车在美国首飞,降落后只需按下按钮便可将机翼折叠,驶上高速公路。

据了解,来自斯洛伐克的AeroMobil公司是一家从事飞行汽车研发及产业化的科技公司,在行业内具有一定知名度。该公司飞行汽车产品AeroMobil 4.0 STOL可在3分钟内由汽车变身“飞机”,通过混合动力系统,该飞行汽车能够在陆地以最高时速160公里行驶,以360公里的速度在空中飞行,最高单次续航750公里。

事实上,随着交通拥堵情况日益加剧,作为一种可以脱离固定的道路在空中飞行,对城市道路依赖性相对较少的交通工具,近年来飞行汽车逐渐被业内看好,并吸引大批企业投身其中。

2018年以来,由戴姆勒投资、英特尔技术支持的德国初创公司Volocopter打造出一款可在城市上空运送乘客、类似无人机的电动直升机,计划在未来三至五年内开展首次商业旅行;Uber公司也宣布,2020年将开始进行无人驾驶飞行汽车商业测试,并在2023年飞行汽车正式销售。

同时,在国内,作为整车厂代表,吉利汽车在飞行汽车领域的布局主要是通过收购美国飞行汽车公司Terrafugia(太力)实现。9月,太力公司宣称,公司生产的全球首款量产飞行汽车将在10月中旬开始接受预订,2019年能够完成交付。

值得关注的是,飞行汽车已经成为移动出行市场的新风口。Aeromobil CEO Juraj Vaculik表示,未来,飞行汽车的产值将占汽车产业的1/3,达到1万亿美元,而飞行汽车技术相关产业的产值则将达到3万亿美元。

目前,涉足飞行汽车领域的企业主要分为三类:第一类为保时捷、吉利、保时捷等汽车企业;第二类为波音、空客等航空巨头;第三类则为Uber、谷歌等科技公司。这些汽车均已在该领域重金布局,试图于在快速发展的飞行汽车市场抢占先机。

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宝能汽车相继通过入主观致汽车等方式在汽车行业进行布局,本次飞行汽车项目无疑将会得到宝能方面充足的资金支持。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