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连续四个季度下滑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1-22 18:34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11月22日,根据Strategy Analytics发布的报告,2018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年同比下降8%至3.6亿部,这已经是连续第四个季度下滑。

报告显示,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在今年前三个季度减少4%,2018年全年势必将比上年下降。自2007年iPhone问世以来,实现快速增长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在2017年下降0.1%,首次低于上年。

榜单上的第一名仍然是三星,但中国和印度市场的不振让三星在第三季度出货量同比下降13%,华为排名第二,苹果则排名第三,新品价格的不断上涨使iPhone增长几乎处于停滞状态。

有分析称,其中最大原因是市场饱和和技术革新停滞,占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四分之一份额的中国,已经连续6个季度出现负增长。在印度和东南亚新兴国家等地,价格低廉的智能手机依然畅销,但在中国以及美日欧等发达国家里,智能手机市场趋于饱和的情况已很明显。

GFK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三季度,单季度中国手机市场大盘销量同比下滑18%,销售额同比下滑9%。

进入2018年下半年,中国手机市场发展趋势遭遇重要拐点期。在国内手机市场饱和的情况下,“国内保生存,海外求发展”已成为中国手机企业的共识。

据印度媒体报道,2018财年,印度消费者购买前四大中国品牌生产的智能手机的花费逾5000亿卢比(约合474亿元人民币),几乎是上一财年的两倍。前四大中国品牌公司——小米、OPPO、vivo和华为的荣耀(Honor),以及联想-摩托罗拉、一加(One-Plus)和传音旗下Infinix等其他几个中国品牌,就销售额而言,几乎占据了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半壁江山以上。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