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广州车展 |持续推动销量和品牌向上——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

财经 时代在线网    2018-11-21 19:27

时代周报记者 刘阳 发自广州

今年,在传统的“金九银十”汽车销售旺季一去不复返时,上汽荣威品牌则“逆流而上”。根据荣威官方的数据显示,今年1-10月,上汽荣威累计销量达373,537辆,仅用10个月就完成了2017年全年的销量,同比增长超过20%,以高增速跑赢中国车市。值得一提的是,在新能源市场方面,荣威品牌同样表现抢眼,数据显示,荣威新能源汽车今年1-10月累计销量达79,323辆,同比增长141%。

11月16日,2018广州车展正式开幕,在这场中国车市的“收官战”中,上汽荣威却以一种相当“放松”的方式参展。而奔走了一年的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终于也可以以一种相对“轻松”的方式,来向到场媒体讲述荣威这一年的向上之路。

时代周报:请问一下俞总,今年“金九银十”不再,甚至连铜都算不上,整体是负增长的态势,甚至很多厂家乘用车的销量出现了大幅度的下滑。上汽荣威在今年的表现情况怎么样?

俞经民:今年的汽车市场可以用一首歌“凉凉”来形容。9月份大家觉得“凉凉”是因为“金九”并没有出现,今年的“金九”跟去年的含金量是不一样的,但是我们对市场还是保持乐观的。因为10月中国车市的整体销量相比9月的数据好了一些,11月的数据也很正常,所以我预计12月的销量数据应该也会有明显的增长。即使是这样的情况,中国车市年度销量环比也可能会负增长。市场数据我们看得比较透,大家可以去查一下上牌量数据,3月份的数据就是负的,更不要提9月份的了。

我们比较乐观,把这种市场形势,看作是别人贡献出了市场份额,就看我们能不能抢到,能不能和用户进行“知你知行”的沟通。我们的产品很优秀,燃油车和新能源车都很好,我的工作,就是代表公司完成销量目标,让更多人了解到这些优秀产品。

有段时间市场上涌现一种声音,说希望国家刺激一下车市,其实我们千万不能这样,如果市场上又在传播国家要刺激车市了,用户就会继续保持观望态度,那市场就会更“凉凉”了。所以这种行为并不能解决整个市场的本质问题,想要解决本质问题,我们还要回到消费者,要从消费者角度去考虑,增加我们与消费者之间的互动,这才能更好地推动销量向上、品牌向上,更好地“品位科技、知你知行”。销量就是我们知名度的象征,加盟量就是美誉度。中国人的品牌一定要在中国,乃至全球范围内成功。

时代周报:目前上汽“新零售”体系是否有推动产品销量增加?

俞经民:上汽“新零售”体系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特质,就是我们可以通过UGC的内容、客户的意见反馈、客服系统以及评价系统,建立起与用户的联系,方便我们倾听用户的声音,并且,我们已经开始收集到了一些用户的声音,并得到了反馈。

在打造新零售体系的进展中,我们非常有收获。首先,我们实现了所有业务的数字化。第二,我们实现了数据的服务化。接着是体验的个性化,在广州车展我们可以说是体验的“广深化”,要符合广州、深圳等地区用户的需求。尽管我们面向的消费者是千人千面的,但我们对用户所有的承诺都要做到,我们要尽力实现给消费者带来更优质的用车体验。通过上汽新零售体系的发展,我们将真正实现从“您采购”到“您shopping”,这是我们“知你知行”的整体项目目标。

本网站上的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及音视频),除转载外,均为时代在线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联系本网站丁先生:chiding@time-weekly.com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