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里热衷赛事赞助 支付宝成欧足联全球合作伙伴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1-10 12:13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11月9日,欧足联和支付宝在上海共同宣布:双方达成为期8年的欧足联国家队赛事全球合作伙伴关系,包括2020、2024两届欧洲杯,四届欧洲国家联赛决赛,以及期间全部的欧洲杯预选赛和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等。

据悉,双方将在世界范围内展示足球与移动支付、数字技术带来的“化学反应”。

欧洲杯素有“小世界杯”之称,在全球拥有庞大的观众群体,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赛事之一。而2020年即将走过六十甲子的欧洲杯赛事,也正面临数字时代带来的挑战和机遇。

欧足联主席亚历山大·切费林表示,支付宝与全球亿万用户的紧密关联,这将进一步创新欧足联与全球球迷的互动方式,“团队协作”将帮助欧洲杯在“数字化升级”上打出一记漂亮的世界波。

据悉,切费林抵达上海后,第一站是在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O井贤栋的陪伴下体验了中国特色的“刷脸支付”。井贤栋称,“和足球一样,支付宝所代表的移动支付,也正在成为一种世界通用的语言,用数字技术的普惠和包容去温暖每一个人。”

他当天公布了支付宝全球最新用户数:通过“9+1”的全球钱包布局,支付宝与其合作伙伴已服务了超9亿用户,而这正是欧洲杯的主力影响人群。据了解,2016年欧洲杯全球收视人口累积达20亿,70%的观众来自欧洲之外,其中亚太地区就有8.7亿。

据悉,2020年欧洲杯将首次在欧洲12国13个城市举行,成为史上最多国家主办的单一赛事,预计比赛场次多达420场,观看人次将达53亿。这次合作无疑将成为支付宝推进全球化战略的一次有力助攻。

过去数年,阿里巴巴系(涵盖蚂蚁金服)和马云本人对体育赛事尤其是足球市场兴趣浓厚。阿里巴巴不仅50%入股广东恒大淘宝俱乐部,还成为了2015年到2022年世俱杯的独家冠名赞助商。今年俄罗斯世界杯,阿里巴巴也是国际足联的重要合作伙伴,大文娱集团的优酷拿下世界杯赛事网络直播权。此外,阿里巴巴还是国际奥委会和奥运会的TOP赞助商,达成了期限直至2028年的长期合作。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