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亚国际马拉松赛事经济估算逾5亿元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1-20 20:20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实习记者 冯硕)阿里体育创始人兼CEO张大钟在11月20日开幕的2018首届海南国际旅游岛休闲体育大会上表示,三亚国际马拉松赛事经济估算达到5.59亿元。

张大钟表示,根据运营数据显示,体育可以撬动整个海南的旅游资源。在2018年初阿里体育举行的三亚国际马拉松赛事中,总参赛人数超2万人,其中本地选手10343人、外地选手10509人。此次比赛电视和网络覆盖达到500多万人次,经济估算达到5.59亿元,带动直接经济影响2.66亿元,间接带动运输、旅游业资金引入。另外一场海南高尔夫公开赛参赛人数超过3000人,参赛人群给海南当地带来的收益带来1.53亿元,间接经济影响2.43亿元。

据介绍,在“双十一”期间,海南体育天猫消费达4000多万元,人数14万,跑步、户外、健身、篮球运动项目排名在前,消费金额方面海口、三亚名列前茅,男女比例都差不多,18岁到35岁是核心人群,海南运动人群还是比较年轻。”

资料显示,2015年9月8日,阿里体育在上海成立。目标是全面布局体育产业,并提出要以数字经济思维创新发展体育产业链,由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新浪和云锋基金共同出资。原SMG副总裁张大钟出任阿里体育CEO,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将兼任阿里体育董事长。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