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净亏损收窄 牛电科技公布上市后首份财报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1-20 20:33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11月20日,牛电科技公布的2018年三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三季度延续了去年同期的亏损状态,不过因为电动车销量同比大增,牛电科技亏损数额大幅收窄。

报告显示,牛电科技第三季度净营收为4.932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86.1%;净亏损为220万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3930万元相比收窄了3710万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牛电科技第三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为490万元,与去年同期的调整后净亏损1160万元相比提高了1650万元。

业内人士认为,亏损额大幅收窄,与该公司电动车销量大增有关。数据显示,牛电科技三季度电动摩托车销量达到120961台,同比增76.3%;电动车销售额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93.2%,达到4.6亿元;配件和备用部件以及服务营收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6.8%。

此外,第三季度牛电科技研发支出为1370万元(其中包括了350万元的股权奖励支出),与去年同期的960万元相比增长42.2%。截止9月30日,牛电科技销售网络遍及中国215城市和642家特许经营店;在海外其销售遍及25个国家和地区。

牛电科技预计,2018财年第四季度净营收将在3.7亿元到3.9亿元之间,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9%到78%。

这也是牛电科技上市后发布的首份财报。9月25日,小牛电动运营商牛电科技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招股说明书,成为继雅迪、新日和爱玛后又一家寻求上市的电动车企业。10月19日晚间,股票代码为NIU的牛电科技正式在纳斯达克全球市场挂牌上市。

不过,上市后的牛电科技依然面临着不少现实问题。新国标的出台对包括牛电科技在内的电动车企业来说无疑是一道障碍。今年5月,国家标准委发布了《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强制性国家标准》,要求最高时速不超过25公里、整车重量(含电池)最高55公斤、电机功率不超过400w等。牛电科技很多产品都是达不到新国标的,解决方案就是按摩托车的手续办理。

牛电科技招股书中披露销售数据时也使用了“智能电动摩托”这个词。但值得注意的是,深圳、广州、长沙、南宁等众多城市都有相当多的区域禁止摩托车通行,深圳甚至还将对电动车展开进一步的限制,拟对电动自行车划“禁行区、限行区、准行区”等。

除了政策性因素,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小牛电动车的市场占有率依然较低。据招股书透露,牛电科技2017年的销量为18.95万辆,与其他几家企业差距较大,爱玛在2017年销量达600万辆,雅迪有400万辆。

此外,价格高昂的小牛电动车也让很多消费者止步,较便宜的小牛电动U1价格达到3499元,其他产品低则四五千,高则19999元,而其他厂商包括爱玛这样的品牌商都会提供2000元价位的电动车。

“牛电科技应该在保持目前创新成果的前提下,对速度进行控制,主打U1系列,加强在大城市的点位铺设,发展更多的经销商。”业内人士称。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