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星首款可折叠手机现身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1-08 21:06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经过许久的“剧透”和铺垫,11月8日,在旧金山举行的2018年开发者大会上,三星首款可折叠智能手机终于亮相。

三星称,可折叠手机技术为无限伸缩显示器(Infinity Flex Display),可像笔记本电脑那样对折后放进口袋。这款手机拥有内外两个屏,内屏为主屏,展开后为7.3英寸,纵横比4.2:3,分辨率1536x2152,420 PPI;外屏4.59英寸,横纵比21:9,分辨率840*1960,420 PPI。

三星移动产品营销高级副总裁贾斯汀·丹尼森展示了这款设备,它重约200克,可以左右对折,展开成平板电脑,然后再折叠成类似糖果棒的形状。丹尼森说,多亏了一种高度耐用的新型胶粘剂,这款主屏幕7.3英寸的设备可以折叠“数十万次”而不会受损。

据丹尼森透露,三星将能够在“几个月内”开始大规模生产Infinity Flex Display,但没有给出产品正式上市的具体时间。

IDC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三星手机出货量依然保持第一,达到了7220万台,市场份额占比20.3%,但是在中国市场三星的份额如今仅剩下1%。可见,可折叠手机将会对三星手机在中国市场的沉浮起到很大作用。

虽然柔宇在10月31日发售了号称全球首款可折叠柔性屏手机——FlexPai(“柔派”),但是产业观察家、钉科技总编丁少将认为,这并不影响三星可折叠屏手机的热度,行业还是更关注传统手机大厂的进度。

除了三星,更多手机厂商都表现出对可折叠屏手机的热衷。有消息显示,华为就正与京东方联合研发可折叠屏幕,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日前在世界经济论坛表示,华为首款支持5G网络的智能手机将会在明年中期推出,并采用可折叠显示屏设计。

而苹果在上个月获得了一项新的具有柔性屏幕移动设备的专利,其中描述了各种可能的铰链机构,这可能是可折叠手机最棘手的部分。不过,根据各种消息来源,苹果公司似乎并不打算在短期内推出可折叠的 iPhone,外界推测苹果推出这种设备的最早时间为2020年,甚至更晚。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迹象表明苹果会在2019年推出可折叠iPhone。

随着市场饱和、创新瓶颈期到来,手机企业看起来都在原地踏步,没有足够亮眼的功能、没有颠覆性的技术。于是,不少手机厂商都把目光瞄准了可折叠手机市场,希望借助新科技成为市场的主导者。

业内人士认为,作为电子信息产业里程碑式的产品,全柔性屏革新了人类与信息交互的方式,让桌面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合二为一,在硬件、软件、操作系统的变化之外,也将对未来的商业模式、信息生态系统带来重大变革,这也是苹果、三星等众多科技巨头都在柔性屏领域加紧研发投入的主因。不过,折叠式智能手机是前所未有的创新产品,究竟能否在市场上获得回响,还需要时间的检验。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