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三季度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头部效应更显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1-25 16:42

北京商报讯(记者石飞月)11月19日,知名调研机构MobData研究院公布了2018年第三季度国内智能手机市场报告,排名前五的品牌占据了80.5%的市场份额,头部效应更加明显。

报告显示,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占有率排名前五的品牌分别为苹果(21.6%)、华为(18.7%)、OPPO(17.1%)、vivo(13.2%)、小米(9.9%),前五名的市占率为80.5%。

其余众多品牌只能分割剩余不到20%的市场份额。六至第十位除了三星、魅族和中兴以外,还包括已经在智能手机圈淡出的金立和乐视。而这些厂商占有的全部份额加起来,也不够小米一家9.9%的市场份额大。

报告显示,在机型分布统计中老款机型的占比有所上升。其中苹果以iPhoneXS、iPhoneXSMax为代表的新机售价过于昂贵,让老款机型更显性价比,因此iPhone6s/6sPlus以及iPhone7Plus的用户量均有所上升。反观华为,则有Mate9、P10等多款机型上榜,在换机选择上,国内用户更倾向于选购华为出品的新款机型。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