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0年北京路面公交超半数将为电驱车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1-19 09:05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于新怡)11月18日,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城市客运分会2018年会暨改革开放40周年公交发展高峰论坛召开,会上,北京公交集团战略和改革发展部负责人徐正祥介绍,预计到2020年,北京全部公交车将实现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其中,全市电驱动公交车将超过公交车保有量的50%,主城区、城市副中心公交车全部实现电驱动。

据介绍,按照北京公交集团“十三五”规划,老旧的燃油公交车将逐步被淘汰更新,新购置车辆均为新能源或清洁能源车辆。预计到2020年,全市电驱动公交车将超过1.1万辆,超过公交车保有量的50%。2018年底,北京公交集团所辖线路中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车型占比将达70%;2020年底,北京市主城区、城市副中心公交车辆将全部实现电驱动。

徐正祥表示,公交集团大力推进新能源和清洁能源驱动车辆的发展,今明两年新购置车辆中,电驱动公交车占比达到九成。按照规划,到2020年,北京公交集团全部车辆将实现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而据不完全统计,北京公交集团公司现有的电驱动车已达到6500余辆。

今年中秋节,北京公交集团率先在北京南站试点开通“合乘”定制公交,旅客可提前线上预约、支付,以低于出租车的价格享受到准“门对门”的服务。徐正祥介绍,“合乘”定制公交还将在其他出行需求量大的点位推广,目前北京站、北京西站“合乘”定制公交服务正在筹备中。

此外,为进一步增强安全运营保障水平,北京公交集团计划在2018年底前加130套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并从2019年起将其纳入新车采购的出厂标配,全面提升驾驶科技化水平。据了解,自2016年11月起,北京公交集团陆续安装了100套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系统包括前端预警设备、大数据采集传输及管理平台,具有行人防撞预警、高速车辆防撞预警、低速车辆防撞预警、虚拟保险杠预警、车道偏离预警、安全车距预警、盲区监测及预警等多项功能。经过两年实测,配备系统的车辆在事故、投诉与违章数量上明显下降。北京公交集团计划在2018年底前加130套智能辅助驾驶系统。从2019年开始,该系统将列入新车采购的出厂标配,逐步扩大系统覆盖范围,全面提升安全驾驶科技化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12月起,公交集团先后在345快、919快等线路上安装了80多套主动安全预警系统,该系统可对驾驶员驾驶行为进行大数据分析,具备行人防撞预警、高速车辆防撞预警、低速车辆防撞预警、虚拟保险杠预警、车道偏离预警、安全车距预警等六大辅助驾驶功能,今年还将在30部通道车上安装该系统。通过测试发现,试点线路上发生违法行为的概率几乎降为零。主动安全预警系统已经纳入北京公交新车的采购计划,从明年开始,主动安全预警系统将成为新车标配。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