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伊利收购泰国最大冰淇淋公司96.46%股权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2-02 16:13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高春艳)11月29日晚间,伊利股份发布公称,全资子公司香港金港商贸控股有限公司(简称“金港控股”)收购泰国 THE CHOMTHANACOMPANY LIMITED 96.46%的股权,交易初始对价为 8056 万美元。

对于收购原因,公告显示,收购THE CHOMTHANACOMPANY LIMITED 96.46%是为了进入泰国市场,并借助泰国在东南亚的地理优势,对周边国家市场形成辐射,本次股权收购完成后,金港控股将成为THE CHOMTHANA COMPANY LIMITED的控股股东。

公告显示,THE CHOMTHANACOMPANY LIMITED为泰国本土最大的冰淇淋企业,在当地市场的份额与跨国企业有较大差距,本次交易完成后将面临较大的竞争压力。

据了解,THE CHOMTHANACOMPANY LIMITED主要从事冰淇淋生产和冷藏冷冻食品运输业务,具备一定生产规模,拥有相对完善的产业链布局,冷链仓储设施较充裕,自有冷链物流体系基本覆盖泰国全境,有利于帮助伊利进入泰国市场。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标的公司的资产总额3298万美元,负债总额1259万美元,资产净额2039万美元,营业收入3438万美元,净利润323万美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 37 万美元。

此次收购是继Joyday系列产品在印尼上市之后,伊利在“一带一路”倡仪下与东南亚市场的再次携手。据了解,10 月,伊利在印尼市场首发 “Joyday” 冰淇淋,布局东南亚市场。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