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开店设中店 可口可乐不与星巴克正面交锋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1-18 21:08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振兴)11月18日,可口可乐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詹姆斯-昆西(James Quincey)表示,可口可乐收购英国咖啡连锁店Costa,不是为挑战星巴克,而是为创造一种新型的咖啡体验,其中,店中店的市场机会很大。不过,业内人士认为,在中国该模式可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竞争。

昆西表示,“咖啡领域消费模式共有即饮模式、家居模式以及咖啡店即时消费三种模式,其中,即时消费的市场机会最大,咖啡店又是即时消费最重要的一个部分,但店中店模式也存在很大的市场机会,市场空间很大”。据他介绍,在加油站、便利店、电影院等场所中,提供高端快捷咖啡服务的潜在市场规模约为5000亿美元左右。

据了解,当可口可乐收购Costa时,可口可乐相关负责人就表示,可口可乐看重的是COSTA为可口可乐提供建立全球咖啡平台的能力,还将为可口可乐提供包括采购、销售和分销渠道,以及能够进入热饮领域的机会。

营销专家路胜贞认为,由于COSTA和星巴克的定位不同,以及星巴克是高端品牌优势,可口可乐的优势在于终端运作,两者暂时不会直面竞争。

不过,在中国市场,可口可乐或将遇到不少竞争对手。据了解,收购星巴克零售业务的雀巢,已经决定在中国市场加大在办公领域深入布局,最新的发展规划即将公布。另外,意大利集装箱咖啡品牌多百特已经与中国石油合作。目前,在北京,多家中国石油加油站的昆仑好客便利店开设现磨咖啡业务。中石化也与瑞幸咖啡合作,开展现磨咖啡业务。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