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推短视频App“哈皮”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1-18 18:29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11月16日,腾讯低调推出一款短视频App“哈皮”。这是继yoo视频之后,腾讯本月内推出的第二款短视频产品,也是腾讯第六款短视频App。据了解,“哈皮”主打搞笑短视频,疑似对标今日头条的皮皮虾,yoo视频则聚焦故事性的微剧微综艺。

北京商报记者登录“哈皮”App发现,首页分位推荐、视频、图片和文字,与皮皮虾的页面设置一样,内容也是偏向搞笑类。据了解,皮皮虾为今日头条在3个月前推出的一款App,主打功能是搞笑视频和神评论,从图标到功能,都与内涵段子有不少相似之处,被认为是内涵段子的复制版。内涵段子诞生于2012年,到2017年内涵段子已拥有2亿用户,月活用户超过2000万。但2018年4月,国家广电总局以导向不正、格调低俗等理由责令头条永久关停了内涵段子App和公众号。

与今日头条在短视频的矩阵式打法一样,腾讯也推出了一系列短视频产品,其中包括投入重金与抖音正面对抗的微视,并获得微信朋友圈的重点扶持。

仅在2018年2-8月,腾讯就上线了三款全新短视频App:下饭视频、速看视频和腾讯时光,定位各不相同。2018年9月,腾讯内测yoo视频,定位1-3分钟短视频,这款产品已开始并未获得更多关注,不过腾讯对该产品的重视程度却不一般,yoo视频广告还曾出现在腾讯视频大剧《如懿传》的插片广告中。加上哈皮,目前腾讯已经上线六款短视频App。

除了腾讯和今日头条之外,一下科技也投入了多款短视频产品应战,旗下有针对一二线城市的秒拍和面向下沉市场的波波视频。业内人士表示,短视频目前还在风口期,各家都不愿意放弃,试图通过差异化找到竞争突破口。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