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市委宣传部:老旧厂房转型为首都发展增添新活力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2-02 16:13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王寅浩)11月29日,北京市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系列论坛第三场在北京电视台演播大厅举办。论坛上针对网友关心的老旧厂房腾退问题,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余俊生介绍,老旧厂房承载了首都北京近现代工业发展的历史记忆,是传承发展历史文化、促进城市有机更新的重要载体和宝贵资源。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北京市已腾退老旧厂房约240个,总占地面积超过2500万平方米,其中只有约800万平方米已经得到保护利用或正在转型改造,可以说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在前期充分调研基础上,2017年底,北京市出台了《关于保护利用老旧厂房拓展文化空间的指导意见》,鼓励老旧厂房转型建设公益性文化设施或发展文化产业,对入驻企业在工商登记、税收服务等方面予以支持。

余俊生介绍,今年8月,我们在朝阳区举办了全国老旧厂房保护利用与城市文化发展论坛,成立了全国首个老旧厂房协同发展联盟,将进一步推动跨区域的资源对接和项目合作。我们非常支持鼓励社会资本参与老旧厂房保护利用和改造,也欢迎更多有志投身于首都文化发展的人才积极提供资源、合作项目,参与到老旧厂房的转型升级中来,为北京城市发展增添新的生机活力。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