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南离岛免税年度限额增至3万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1-29 11:46

 

海南离岛免税年度限额增至3万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肖涌刚)从下月起,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政策将施行新规,年度离岛免税限额将由1.6万元增加至3万元,且不限次数。11月28日,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的公告显示,为实施更加开放便利的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促进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三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对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部分内容进行了调整。

在11月14日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多项与海南建设相关的方案,其中就包括《海南省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实施方案》。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白明向北京商报记者分析,此次离岛免税限额增加有助于增强海南的吸引力,体现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定位。“3万元的免税额,并不是指鼓励消费者专门跑去海南消费,而是通过吸引游客到海南旅游,顺带进行消费,以增强海南的经济。”

早在今年地方两会上,海南省政协委员张会发就曾提出,应该加大调整海南离岛免税政策,引导消费回流。同时,有观点认为此前1.6万元的额度偏小,建议调整至5万元。对此,白明表示,免税额度并非越高越好,因为过多的免税商品进入国内市场一定程度上会对国内的产业造成冲击。

除了上调免税额外,此次在离岛免税商品清单中还增加了部分家用医疗器械商品,包括视力训练仪、助听器、矫形固定器械、家用呼吸支持设备(非生命支持),每人每次限购2件。

同日下午,海南省财政厅还召开“调整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解读和落实”新闻发布会,宣布海南岛内居民将无差别享受离岛免税政策。此前岛内居民每人每年限购1次,免税购物额度为8000元,非岛内居民旅客每年额度1.6万元不限次。

此外,海南省财政厅厅长王惠平表示,关于乘船旅客享受免税购物政策和新增免税店两项政策,海南省的前期工作已经完成,待实地检验通过后,也将正式发布实施和开业。新增的两家免税店分别位于海口市和琼海市。

海南离岛免税政策2011年4月20日正式落地,7年来,相关政策经过数次调整,分别对政策惠及人的年龄、离岛免税商品品种、免税购物限额、购物次数限制、销售方式等进行完善,持续释放政策红利。

据王惠平介绍,2017年,海南离岛免税消费达80.16亿元,比2016年增长32%。今年1-10月,海南离岛免税销售额实现79.49亿元,同比增长23%。从2011年4月20日到今年10月底,海南离岛免税累计实现销售额385亿元,超过1200万人次旅客购买免税品。

根据财政部公告,此次政策调整自2018年12月1日起实施。目前,海南省有关部门和相关企业已经基本做好了政策落地的各项准备工作。

宋媛媛/制表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