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教育部:《学前教育法》已列入全国人大立法进程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1-28 14:19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实习记者 刘婷)11月28日,教育部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透露,目前,《学前教育法》已经列入了全国人大的立法进程,教育部正在研究起草文本,建立督导问责机制等。

针对当前学前教育存在的一些亟待治理的突出问题,吕玉刚表示,要加大专项治理的力度。具体来看,加大对小区配套园的专项治理,并且这项工作很快就将部署。同时,还要对无证园进行专项治理,将无证园要全部纳入监管范围,稳妥做好排查、分类、扶持和治理工作,通过排查、治理、分类、整改,使基本符合办园条件的,该发证的发证,实在不具备安全、卫生等办园条件的,该关门的要关门,做好清理、治理工作。另外,还要对过度逐利行为进行专项治理,教育部和金融监管部门将联合出手完善有关的制度措施。此外,继续深化幼儿园“小学化”的专项治理,使学前教育的发展走向更加持续、健康、协调的轨道,使学前教育事业发展的生态更加良好。

据了解,11月15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播发后,提出的提高公办园占比、规范民办园发展等35条重大政策措施在业内引起巨大反响。

对此,吕玉刚表示,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完善配套政策,健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的长效机制,同时加大教育系统管理干部、园长的培训,使《意见》能够得到更好的理解和贯彻落实。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