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戴森新加坡建造电动车生产基地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0-25 14:15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10月24日,英国高端家用电器制造商戴森(Dyson)发表声明宣布,基于技术、供应链和地理优势的考虑,已选定新加坡作为其电动车生产基地。这座两层楼高的生产工厂将于2018年12月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完工,2021年发布第一款车。

事实上,戴森从2007年开始在亚洲地区布局设备和员工,包括一个以研发为主的科技中心。目前,该公司在新加坡拥有1100名雇员,马来西亚驻扎有1300名员工,中国地区员工数量为1000名左右,菲律宾约有800人。

谈及选择新加坡的原因,戴森创始人、首席执行官Jim Rowan表示:“新加坡比较靠近汽车销售高增长的市场,拥有广泛的供应链和熟练的技工。”他指出,上述这些都使得新加坡拥有独特的优势,尽管该地区无论是生产车还是购买车的成本都在世界上排名前列,但这并不是一个主要障碍,新加坡的技术专长仍令其拥有足够的吸引力。

去年9月,戴森宣布计划投资25亿英镑进军电动车市场,不过,当时他们打算在2020年前生产出首款电动车。去年8月,英国豪华跑车制造商阿斯顿·马丁的采购部经理大卫·威尔(David Wyer)宣布加入戴森,这已经是一年内,阿斯顿•马丁第二位跳槽戴森的高管。去年9月,其产品研发总监伊恩·迈纳德(Ian Minards)加入戴森。

根据外媒的报道,戴森新车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100*1750*1500mm。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两台由戴森自主研发的大功率电动机负责驱动前轮,另有两台小功率电动机驱动后轮以达到适时四驱的功能。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