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Northvolt将设立波兰电池厂 生产电池系统

财经 上海有色网 2018-10-23 14:03

SMM10月23日讯:瑞典电池制造初创企业Northvolt已与特斯拉(Tesla)供应商South Bay Solutions合作,在波兰建立一家工厂,为能源存储公司和采矿业生产电池系统。

Northvolt的计划被视为欧洲与CATL、三星(Samsung)和LG化学(LG Chem)等亚洲竞争对手竞争的努力的核心部分。这些公司通过与汽车制造商签订供应协议,在电池市场取得了领先地位。

该公司由特斯拉前高管彼得•卡尔松(Peter Carlsson)创建。该公司去年公布了雄心勃勃的计划,计划到2023年在瑞典建立一个大型电池生产厂,计划产能为320亿瓦时。该公司表示,位于波兰格但斯克(Gdansk)的生产工厂将从瑞典工厂提取电池,用于开发电池系统或模块。

South Bay Solutions专注于制造电池模块,这些模块通常包括一些电池以及电子控制、冷却和加热系统。该公司尚未就向一家汽车制造商供应电池达成协议,但本月早些时候,该公司表示正与德国的宝马(BMW)合作开发回收电池的工艺,并补充称,希望这是“长期合作”的第一步。宝马与Northvolt的合并可能会提升Northvolt公司的知名度,因为在激烈的竞争面前,投资者需要确信,Northvolt的瑞典工厂是可行的。

该公司此前曾表示,计划在明年之前获得约15亿欧元的债务和股权,以在这家瑞典工厂建设8亿瓦时的初始产能,预计总成本接近40亿欧元。通过计划中的波兰合资企业,这家初创企业正在吸引运输业以外的客户。

Northvolt一位发言人表示,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看到我们几个主要客户对完整电池解决方案的兴趣迅速增加。有了这个设施,我们将能够满足这种需求”。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