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诺镍和巴斯夫达成镍、钴供应协议 电池业务结合起来

财经 上海有色网 2018-10-23 15:48

SMM10月23日讯:德国巴斯夫(BASF)和诺里尔斯克镍业(Norilsk Nickel)达成了镍和、钴供应协议,以满足电动汽车(EV)电池日益增长的需求。在芬兰巴斯夫(BASF)新阴极厂的支持下,该协议可能为欧洲在目前由中国和韩国电池生产商占主导地位的市场上创造电池产能的努力提供新的动力。

化工巨头巴斯夫(BASF)将在芬兰哈尔贾瓦尔塔(Harjavalta)建立一家生产电池阴极材料的工厂,毗邻全球第二大镍矿商、主要钴生产商Nornickel旗下的镍钴精炼厂。

巴斯夫催化剂部门总裁肯尼斯•莱恩(Kenneth Lane)周一表示:“通过对Harjavalta的投资,巴斯夫将在所有主要地区开展业务,当地生产和客户关系日益密切,进一步支撑快速增长的电动汽车市场。”业内分析师预计,电动汽车销量的增长将取决于高科技阴极化学品的进步,钴和镍是阴极化学品的关键成分。从2012年到2015年,巴斯夫通过一系列收购和投资挤进了阴极铜市场,如今它与欧洲的Umicore和Johnson Matthey以及包括北京易普灵在内的一系列中国供应商展开了竞争。该行业正努力在未来两年提高电池中镍的含量,以牺牲钴为代价,目的是提高能源存储能力,并节省生产成本。

价格上涨

诺镍在8月表示,公司的焦点已经转向镍的供应,预期的电动车热潮将推动全球镍的价格飙升。Harjavalta工厂计划于2020年底投产,每年可生产30万辆全电动汽车所需的电池材料。

巴斯夫目前正在俄亥俄州的伊利里亚生产镍锰钴氧化物(NCM)阴极材料,以及特斯拉汽车使用的锂镍钴铝氧化物(NCA)阴极材料。经纪公司Liberum估计,根据钴和镍的价格,阴极材料本身可能占电池总成本的25%左右。

截至目前,巴斯夫股价上涨0.9%,诺镍上涨0.3%。Nornickel高级副总裁Sergey Batekhin表示,“该协议是诺镍拓展全球电池材料市场、与主要阴极活性材料生产商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的整体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注: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与SMM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