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隔夜财经数据评论:美元走势持续疲软提振非美货币 伦盘金属普遍回暖伦铅回升涨4%

财经 上海有色网 2018-10-12 18:17

SMM10月12日讯:由于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四跌至近两周低点,交易商减持美元,因美国公债收益率下滑,且美股进一步下跌,同时,美国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涨幅弱于预期,降低了美联储加快升息步伐的预期,进一步削弱了美元的吸引力,美元走势持续疲软,美国9月CPI涨幅低于预期,引发美元进一步下跌。美国市场的糟糕表现给欧元兑美元带来了额外的提振,促使汇价一度冲高逼近1.1600关口。在美国公布数据后,欧元的需求依然相当强劲,而欧洲央行最近发布的会议纪要显示,欧洲央行目前计划在2019年9月至10月的某个时候首次加息,预计欧元兑美元未来可能会有更强劲的表现。另一方面,美元指数或将继续朝着一周新低迈进。美元收报95.006,跌幅0.53%;伦盘金属基本走势回暖,伦铅疯狂回升,涨幅4.42%,伦锡收涨1%,伦铜收涨近0.9%,伦锌小幅收涨0.1%,伦镍微红0.04%,伦铝收跌0.61%;国内金属市场红肥绿瘦,沪铅、螺纹收涨逾1%,沪铜收涨近0.6%,沪锡收涨近0.5%,沪锌、沪镍收跌近0.1%,沪铝收跌近0.3%。

昨日晚间陆续公布了各项美国财经数据:

美国10月6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 21.4万人,预期 20.7万人,前值 20.7万人。美国9月29日当周续请失业救济人数 166万人,预期 166万人,前值 165万人修正为 165.6万人。

路透评美国初请失业数据:美国至10月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录得增加,但仍然接近49年以来新低,也不太可能使有关美国劳动力市场保持强劲的观点出现偏离。美国劳工部称,卡罗莱纳地区遭受飓风弗洛伦斯的影响,9月中旬就业人数受到冲击。美国劳动力市场被认为接近充分就业,而部分经济学家相信这一现象有助于美国薪资增速会更高,并将加深有关美联储在12月份再度加息一次的预期。

美国9月CPI环比 0.1%,预期 0.2%,前值 0.2%。美国9月CPI同比 2.3%,预期 2.4%,前值 2.7%。美国9月核心CPI环比 0.1%,预期 0.2%,前值 0.1%。美国9月核心CPI同比 2.2%,预期 2.3%,前值 2.2%。

路透评美国9月季调后CPI月率:美国9月CPI涨幅低于预期,因租金成本增长放缓,且能源价格有所下滑,表明潜在通胀压力似乎略有降温。因CPI数据仅略低于分析师预期,数据可能不会对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产生多大影响,美联储今年已经加息了三次。美联储追踪的通胀指标是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该数据8月份录得2%,连续第四个月符合美联储目标。

美国10月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598.7万桶,预期 +280万桶,前值 +797.5万桶。美国10月5日当周EIA库欣地区原油库存 +235.9万桶,前值 +169.9万桶。美国10月5日当周EIA汽油库存 +95.1万桶,预期 持平,前值 -45.9万桶。美国10月5日当周EIA精炼油库存 -266.6万桶,预期 -200万桶,前值 -175万桶。美国10月5日当周EIA精炼厂设备利用率变化 -1.6%,预期 -0.5%,前值 持平。

EIA数据公布后,WTI原油短线变动不大,日内跌幅为1.16%,现报71.77美元/桶;布伦特原油变动不大,日内跌幅为1.67%,现报81.23美元/桶。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增加598.7万桶至4.1亿桶,增加1.5%。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增加10万桶至1120万桶/日。美国上周原油出口增加85.3万桶/日至257.6万桶/日。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原油库存变化值连续3周录得增长,且创4月6日当周(27周)以来新高。美国精炼油库存变化值连续3周录得下滑,且创5月11日当周(22周)以来新低。

隔夜重要财经数据如下表所示:

隔夜财经数据评论:美元走势持续疲软提振非美货币 伦盘金属普遍回暖伦铅回升涨4%

 

 TOM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