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两面针再次借款到期续借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0-14 19:27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白杨)10月10日,柳州两面针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两面针”)发布公告称,两面针与柳州东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通公司”)签订了《借款及股份质押的补充协议》,双方同意将此前借款剩余的1.5亿元的借期延长一年,即借款期限延长至2019年10月10日,借款年利率为7.3%。两面针公司以所持北部湾银行1.54亿股股份为该借款提供质押担保。

对此,两面针在公告中表示,本次向东通公司续借1.5亿元有利于公司开展各项生产经营活动,符合公司整体利益。

值得关注的是,这已是两面针再次借款到期并续借。2016年10月9日,两面针曾向东通公司借款3亿元,借款期限12个月,借款年利率7.3%,两面针以所持北部湾银行1.54亿股股份进行质押担保。

2016年12月,两面针归还东通公司借款1.5亿元,尚有借款余额1.5亿元。2017年,两面针与东通公司签订了《借款及股份质押的补充协议》,双方同意将剩余1.5亿元借款的借期延长一年,即借款期限延长至2018年10月10日。借款年利率维持不变,即年利率为7.3%,并继续以所持北部湾银行1.54亿股股份为上述借款提供质押担保。

实际上,两面针在公司经营上已经长期亏损。从2006年开始,两面针扣非净利润就出现亏损。截至2017年财报,两面针营收为14.72亿元,同比下滑5.74%;扣非净利润亏损1.538亿元,同比下滑40.99%。今年上半年,两面针依旧出现亏损,扣非净利润达到-1700万元。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