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有望成泡椒凤爪第一股 有友食品IPO过会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0-14 19:21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振兴)10月10日,有友食品正式通过证监会发审会审核,有望成为泡椒凤爪第一股。在业内人士看来,有友食品产品单一,从企业长远发展来讲需要提升产品品质,并进行多元布局谋求更大的突破,因此需要大量资金投入,所以急于上市。

招股说明书显示,有友食品拟发行不超过7950万股,募集资金5.6亿元,用于产业园项目和建设营销网络及品牌推广项目。据了解,早在2015年12月,有友食品就曾冲击IPO,但以失败告终。中国食品产业评论员朱丹蓬认为,有友食品第一次IPO失败的原因是产品单一,同时又存在食品安全的风险。

不过,此次冲击IPO,有友食品态度非常坚决。2018年8月20日,有友食品结束4年的新三板之路,专心进军A股市场。“之所以如此坚决进入资本市场,主要原因是友食品仅依靠泡椒凤爪这个产品难以实现业绩突破,需要投入大量资金提升产品品质,并多元化发展,分担风险。”有友食品也在招股说明书中表示,努力开发出更多不同类型、口味的系列休闲食品,提升公司的整体销售规模和盈利水平,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

招股书数据显示,2014年-2017年,有友食品营收分别为8.8亿元、7.5亿元、8.3亿元及9.9亿元,同期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约为1.2亿元、1亿元、1.2亿元及1.8亿元。

“虽然有友食品占据泡椒凤爪品类第一的位置,并实现盈利,但营收和利润难以有所突破。”朱丹蓬表示,“更为致命的是泡椒凤爪营收占据了友食品总营收的七成以上,有友食品难以承受任何有关泡椒凤爪的致命打击”。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