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安汽车拟为新能源科技司引入战略投资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0-21 17:12

北京商报讯(记者 蓝朝晖 濮振宇)10月20日,长安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能源科技公司”)拟引入战略投资者。

具体而言,新能源科技公司拟通过公开挂牌增资扩股引入不少于3家战略投资者,本次增资扩股拟以现金方式进行,增资的股权比例不低于51%。即增资完成后,长安汽车持有新能源科技公司的股权比例将不超过49%;投资方持有新能源科技公司的股权比例将不低于51%。

资料显示,新能源科技公司成立于今年5月,经营范围包括新能源汽车整车及汽车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加工、销售和咨询服务;汽车整车制造(不含汽车发动机);汽车零部件销售等。

值得说明的是,根据长安汽车8月份披露的公告,该公司董事会决定进行内部资产重组,将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相关资产划转给全资子公司新能源科技公司。

对于此次为新能源科技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的目的,长安汽车在公告中表示,“本次增资旨在加速“香格里拉计划”的布局落地实施,助推新能源汽车业务加速发展”。

近年来,伴随传统汽车业务业绩的下滑,长安汽车加快了自身转型调整的步伐。2017年10月,长安汽车发布了“香格里拉计划”,计划到2020年,完成三大新能源专用平台打造,到2025年,开始全面停止销售传统意义的燃油车。进入2018 年,长安汽车又分别与蔚来汽车、腾讯、比亚迪等多家业内外企业展开合作,合作范围涵盖新能源汽车、车联网等多个领域。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