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必和必拓计划本月重启奥运大坝铜设施

财经 上海有色网 2018-10-10 14:57

 SMM 10月10日讯:必和必拓澳洲业务主管周二表示,该公司预计其奥林匹克大坝(Olympic Dam)的一座工厂将于本月重启,此前将进行维修。该公司已找到一种从该资产中获得回报的方法,以集中精力提高生产率。

澳大利亚矿业公司运营部总裁迈克•亨利(Mike Henry)在伦敦举行的LME Week间隙接受采访时表示:“人们仍预期,我们将在本月恢复生产。”

亨利表示:“我们已经确定了一条非常可靠的资产增长之路。”他补充称,该公司正按计划寻求董事会批准一项计划,以“少量的资本(支出),并获得健康回报”。

Henry表示,包含铀氧化物、铜、金和银的奥林匹克大坝是“一个很棒的矿体”,但在一系列挫折中,必和必拓在8月份宣布,由于锅炉管故障,中断了铜的加工。现场的地下开采仍在正常进行。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表示,当时,奥运大坝是唯一没有带来“可接受的资本回报”的业务。

与此同时,在巴西,现在就断言必和必拓与淡水河谷(Vale)的合资企业萨马科(Samarco)铁矿石业务何时恢复生产还为时过早。巴西称这是最严重的环境灾难。

亨利说:“我们还没到重启的边缘。”他列出了首先需要做的所有事情,包括赢得社区支持、获得许可、解决技术细节、证明资产“在财务上具有吸引力”以及重组债务。

必和必拓还在解决巴西的法律问题。它已经与巴西当局签署了一项协议,解决了一起200亿雷亚尔(合53亿美元)的诉讼,另外,还有两年到期的1550亿雷亚尔诉讼有待解决。

该公司还面临维权投资者埃利奥特顾问公司(Elliott Advisors)的压力,后者曾呼吁必和必拓瓦解其英澳双重结构。

面对股东的反对,联合利华高管上周取消了将公司总部从伦敦迁至荷兰的计划。

必和必拓的Henry表示,必和必拓从未排除瓦解其双重结构的可能性,并将继续考虑这种可能性,但该公司尚未确信其成本效益。

亨利表示:“我们从联合利华的决定中可以得到的一点是,确保我们在征求所有股东的意见。”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