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全行业电子面单使用率已超过90%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0-09 13:27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于新怡)10月9日是第49届世界邮政日,北京市邮政管理局局长王跃发表致辞表示,近年来北京市邮政行业聚焦绿色化、减量化、可循环目标,坚持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全市邮政局所已全部使用绿色环保箱,全行业电子面单使用率已超过90%。而在落实快递新国标方面,北京市平均每件快递包装耗材减少10%以上,编织袋和胶带使用量减少30%。

同时,北京邮区中心局介绍,自今年9月9日起,300个绿色环保信盒在北京和合肥之间推广使用,新式信盒所用的材料绿色环保,如破损不能使用后可回收再生,这种信盒材质轻,易于搬取,设计上也方便拆卸组装。按照《快递电子运单》邮政行业标准(YZ/T 0148-2015),市邮政管理局规范快递电子运单的生产和使用,推动行业科技进步和资源节约,提升企业运行效率和经营效益。目前,北京市邮政全行业电子面单使用率已超过95%,比2016年提高30个百分点,可节约大量纸张资源。

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北京邮政业业务总量完成419.3亿元,同比增长8.6%,业务收入完成351亿元,同比增长15.3%。其中快递业务量完成22.7亿件,同比增长16%,业务收入完成303.8亿元,同比增长18.4%。本市邮政业在全国邮政网络中居重要地位,快递业务量和业务收入皆居全国第五位,人均使用快递、信函和订阅报刊量居全国第二位。全市现有邮政局所757个,村邮站3674个,许可快递企业481家,分支机构900家,从业人员10万余人。

同日,国家邮政局发布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署名文章《加快建设与全面小康社会相适应的现代邮政业》。马军胜表示,当前,邮政行业发展的基本面总体向好,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和快速成长阶段。在看到成绩和机遇的同时,我们更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国邮政业大而不强、大而不优的业情尚未改变。要加快与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深度融合,打造智慧供应链体系;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积极推进国际寄递网络规划建设,打造覆盖国内外的寄递服务体系,形成空陆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发展新格局;要不断创新体制机制,深化“放管服”改革,创造良好营商环境。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截至10月7日17:00,全国邮政行业揽收快递包裹超过7.8亿件,同比增长28%;投递快递包裹超过7.9亿件,同比增长29%;全行业消费者申诉量约2万件,同比下降37%。2017年全年,我国邮政业业务总量完成9764亿元,业务收入完成6623亿元,同比增长分别达到32%和23%。其中快递业务量突破400亿件,连续4年稳居世界第一,年业务量占全球45%以上,对世界快递增长贡献率超过一半。全行业已有7家企业成功改制上市,年支撑网络零售额超5万亿元、直接吸纳就业超20万人。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