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隔夜财经数据评论:隔夜美元微幅收涨 伦盘互有涨跌伦铝跌逾1%

财经 上海有色网 2018-10-09 15:52

SMM10月9日讯:隔夜美元指数设法保住了非常微弱的涨幅;美元兑日元一度失守113关口,恐慌情绪重创亚欧市场令日元成为最大赢家,受全球贸易摩擦加深及意大利预算危机的双料打压,亚洲与欧洲金融市场在周一日内全线受挫,由此引发的避险资金流推动了美元走强,但更大的受益者则是传统低息融资货币日元。美元兑日元日内下跌超过0.6%,而欧元和英镑等欧系货币则在日内兑日元录得了近1%的最大跌幅。意大利或将引爆欧债危机第二季,令欧元区市场忧心忡忡;欧洲金融市场周一再遭重挫,欧元兑美元汇率失守1.15关口,意大利政府虽背负着高达2.3万亿欧元的巨债,但却也否认了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并称该国绝不可能步当年希腊之后尘,这对于投资者情绪多多少少有安抚作用,因此在纽约时段尾盘,欧元跌势渐止。隔夜美元小幅收报95.765,收涨0.15%;外盘有色互有涨跌,其中伦铝跌幅较大,收跌1.78%,伦铅收跌近0.6%,伦锡收跌近0.2%,伦铜收跌近0.15%,伦锌、伦镍小幅收涨近0.1%,伦铜收涨0.16%;国内金属市场全线飘红,沪锌收涨近2.6%,沪镍收涨1.84%,沪铝收涨1.43%,沪铜收涨0.62%,沪铅收涨0.3%,沪锡微红0.05%。

上午公布了中国9月财新服务业PMI,中国9月财新服务业PMI 53.1,预期 51.4,前值 51.5。中国9月财新综合PMI 52.1,前值 52。

9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升至53.1 创三个月新高:9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录得 53.1,创三个月新高,但仍弱于年初,也低于历史均值。尽管服务业加速增长,但受制造业增速减弱的影响,经济活动仍然增长乏力。服务业新订单小幅增长,为四个月以来最高。9月服务业投入成本加速上扬,录得2012年5月以来次高涨幅(仅次于今年1月)。财新智库莫尼塔研究董事长、首席经济学家钟正生表示,财新中国综合产出指数较上月略有回升,显示经济仍较稳健,但需求状况不甚乐观,企业成本压力依然较大,就业形势先行恶化将考验政策促转型的定力。

财新PMI分析——服务业支撑经济景气:9月中国制造业景气度呈加速下降态势,但在服务业的支撑下,经济景气微升。今年以来,超预期的出口表现和房地产投资是经济韧性的主要来源。随着中美贸易摩擦影响逐渐显现、支撑房地产投资的土地购置费放缓,四季度经济下行压力将逐渐兑现。在这种情况下,能否提振市场主体的信心尤其是民营企业的信心,不仅直接关系到中国经济增速,而且影响到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潜力。

下午公布了德国两则数据,德国8月工业产出环比 -0.3%,预期 0.3%,前值 -1.1%。德国8月工业产出同比 -0.1%,预期 -0.1%,前值 1.1%。

同时公布了欧元区数据,欧元区10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11.4,预期 11.6,前值 12。

路透评欧元区10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10月欧元区投资者信心低于预期,Sentix公司总经理Huebner表示,这主要因为投资者对意大利财政政策方面存在担忧情绪,汽车行业排放规定执行监管力度有所加强,这也加重了投资者的顾虑。Sentix投资者现状分项数据从35降至33,刷新了2017年4月以来新低。Huebner指出,德国经济正在降温,但仍未看到出现萧条的迹象。

隔夜重要财经数据如下表所示:

隔夜财经数据评论:隔夜美元微幅收涨 伦盘互有涨跌伦铝跌逾1%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