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滴滴在墨尔本设澳新市场总部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0-30 19:55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10月30日,滴滴方面宣布已将维多利亚州首府墨尔本定为滴滴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市场总部。2018年5月,滴滴在澳大利亚开始试运营,次月在墨尔本推出快车服务。2018年11月,滴滴计划推出大中华版App的跨境漫游功能,中国大陆、台湾地区与香港特区的游客用户可在澳洲打开滴滴App直接叫车。

据悉,滴滴澳新团队中本地的管理人员和技术专家占比超过80%。在北京和硅谷的滴滴工程师和科研人员也为澳新团队提供支持。

滴滴新市场总部落地墨尔本的背后,是中国与澳大利亚经济合作的利好。据了解,墨尔本为澳大利亚第二大城市,也是重要的经济文化中心。中国是维多利亚州最大的贸易伙伴。2018年10月底,维多利亚州和中方签署了“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成为澳大利亚第一个支持“一带一路”倡议的州。

滴滴方面表示,将践行“一带一路”精神,建设中澳“数字丝路”,促进当地民生和旅游业发展,并推动中国、澳洲和北美等地区间的跨境科技合作。2018年,滴滴会继续在拉美等市场推进城市智慧交通项目,并启动“AI赋能社会”共创平台,重点关注环境、安全、健康等领域的全球性公益科技课题。

从市场扩张层面来看,滴滴自2015年起开始陆续投资海外出行企业;2018年开始国际化运营。2018年1月,滴滴收购了巴西最大的本地共享出行服务平台99。目前,99服务遍及巴西500多个城市。2018年4月和5月,滴滴在墨西哥和澳大利亚推出了自有品牌业务。2018年9月开始,滴滴通过合资公司在日本启动出租车打车服务。目前,中国游客可在大阪使用滴滴App呼叫出租车。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