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哈啰:ofo董事会曾提议与哈啰合并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0-19 16:09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针对10月19日曝光的“哈啰出行欲以1:5到1:2.5的折股比例并购ofo”的消息,哈啰出行方面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ofo董事会曾邀请并提议哈啰出行与其进行合并。不过我们认为,在当前阶段,哈啰出行最重要的还是秉持初心、提升自己,扎实做好公司各类出行业务,服务好广大用户。”截至发稿,ofo方面对此尚未回应。

10月19日,有知情人士向媒体透露,哈啰出行正与ofo接洽,商谈收购事宜。知情人士称,根据双方洽谈的方案,哈啰出行欲以1:5到1:2.5的折股比例并购ofo。如果顺利实现,哈啰出行将在“超过摩拜和ofo总和”的订单量基础上进一步增长,扩大其在共享单车市场的份额。

方案显示,ofo和哈啰出行双方企业价值的比较主要参考主要经营数据,包括收入(约1:2)、单车订单量(约1:2.3)、参考电单车收入贡献后等价订单量(约1:3)、运营车辆翻台率(即每日使用次数,约1:2.7)。在此基础上,加上对维持经营现金流、资本开支、债务借款等的不同方面的考量,这份方案提出了ofo和哈啰交易折股的四个可能比例基准,建议哈啰以1:5到1:2.5的折股比例并购ofo。

方案还指出,ofo“难以根据持续经营假设进行估值”,换言之,ofo很难以至今共获得的13.8亿美元融资作为股权估值。

在此消息曝光的当天,哈啰出行方面宣布正式接入嘀嗒出行,继上海、成都和南京后,在北京、杭州、武汉等全国81个城市同步上线嘀嗒出租车业务。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