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赞比亚表示愿意与矿商就增税问题进行对话

财经 上海有色网 2018-10-08 10:15

SMM 10月8日讯:赞比亚财政部周日表示,愿意与矿业公司就政府提高矿业税的计划展开对话。

非洲第二大铜生产商上月晚些时候表示,将引入新的矿业关税,并提高矿区使用费,以帮助降低不断增加的债务。

First Quantum、嘉能可(Glencore)和韦丹塔资源(Vedanta Resources)等大型矿商经常批评赞比亚政府令其运营成本不断上升。

财政部一份声明援引部长玛格丽特•姆瓦纳卡特(Margaret Mwanakatwe)的话称:“我们仍愿意与愿意友好讨论并向新矿业税收制度过渡的矿业公司进行对话。”

声明称,将任命一个税收政策审查委员会来处理与税收改革有关的技术问题,赞比亚矿业部已注意到赞比亚矿业协会的批评。

矿业协会本周表示,一些公司已经取消了针对增税的扩张计划,中国的铜产量可能会下降。

增税是政府努力的一部分,目的是将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从今年的7.4%降至2019年的6.5%。

矿业占赞比亚外汇收入的70%以上。

近几个月来,对赞比亚债务不断上升的担忧,加上对隐性借款和政府腐败的指控,令投资者和西方捐助国感到不安。

由于赞比亚债务问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搁置了有关援助方案的讨论。IMF称,赞比亚债务是不可持续的。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