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淡水河谷即将批准10亿美元的铜矿扩张计划

财经 上海有色网 2018-10-08 10:15

SMM 10月8日讯: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预计淡水河谷本月晚些时候将批准一项规模10亿美元的巴西铜矿扩建计划。

修建Salobo矿——即Salobo 第三期项目,可能需要大约三年时间才能完成,并增加约5万吨产能。Salobo目前年产铜约20万吨。

全球最大的铁矿石生产商计划投资新铜矿项目之际,全球铜库存正在下降,而越来越多的人一致认为,明年铜市场将出现短缺。

淡水河谷继续从中国对其低成本、高质量不断飙升的铁矿石需求中获益。与此同时,淡水河谷的产量正处于创纪录水平,而巴西雷亚尔的贬值正在提振该公司的盈利。淡水河谷的成功使其得以削减债务、增加股息,并利用自由现金回购股票。

淡水河谷即将批准10亿美元的铜矿扩张计划

Salobo的扩建将增加该矿5万吨的产能

淡水河谷首席财务长皮尔斯在8月底表示,该公司计划宣布一项新的铜交易。9月初,BTG Pactual SA分析师Leonardo Correa称,Salobo 3的成本约为4亿美元,而Wheaton Precious Metals Corp可能为淡水河谷提供6亿美元资金。这家加拿大流媒体公司拥有Salobo大部分黄金的使用权,这些黄金是作为副产品开采的。淡水河谷“缺乏实质性的增长机会,尽管还有几个规模较小的项目可能获得批准,”科雷亚当时写道。

淡水河谷周二拒绝置评,惠顿则表示,它“欢迎有机会对Salobo这样高水准的资产进行额外投资”。

惠顿首席执行官兰迪•斯莫尔伍德(Randy Smallwood)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我们向淡水河谷支付的任何款项,都取决于扩张的规模和时间,只有在扩张完成并投入运营后才会支付。”

一周前,巴西当地一家报纸报道称,淡水河谷的代表在帕拉州(淡水河谷在亚马逊的采矿业务所在地)会见了官员,并表示,该公司在Salobo的扩张可能创造多达3000个就业岗位。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