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比亚迪发布财报:全年净利润逐季提升,第四季度至少赚12亿元

财经 时代在线网    2018-10-30 13:25

[摘要] 今年1~9月,比亚迪营业额为889.91亿元,同比增长20.35%,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约为15.27亿元。同时,比亚迪预计2018年全年净利润为27.27亿元~31.27亿元。

比亚迪发布财报:全年净利润逐季提升,第四季度至少赚12亿元

文/岳峰

10月29日,比亚迪发布2018年前三季度业绩报告。今年1~9月,比亚迪营业额为889.91亿元,同比增长20.35%,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约为15.27亿元。同时,比亚迪预计2018年全年净利润为27.27亿元~31.27亿元。

净利润逐季提升 现金流显著好转

比亚迪三季报显示,其三季度单季的净利润达10.48亿元,与去年同期的10.69亿元基本持平,环比今年二季度(3.77亿元)大幅增长178%。同时,比亚迪预计2018年全年净利润约为27.27亿元~31.27亿元。单看今年第四季度的话,比亚迪预计净利润为12亿元~16亿元,环比今年第三季度(10.48亿元)增幅为14.50%~52.67%。有分析认为,净利润的逐季攀升,显示出比亚迪在行业整体下行的大背景下,有着较强的盈利能力和较高的投资价值。

值得注意的是,比亚迪的另一个关键指标也明显好转。比亚迪三季报显示,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由今年6月底的-16.07亿元转正,变为66.50亿元。

汽车销量逆势高速增长 多款车型供不应求

比亚迪多项关键财务指标的好转,与其电子、电池、轨道交通等各项主营业务的良好发展不无关系。但最直接相关、影响最大的,或是其汽车销量的逆势高速增长。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今年前三个季度,我国乘用车累计销量同比增幅仅为0.64%,且汽车市场整体销量连续3个月走低。反观比亚迪,其乘用车销量逆势高速增长:今年1~9月,比亚迪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速超过25%,特别是7~9月同比增速都超过30%,且环比增速呈现上升势头。

今年8月底,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曾表示,“随着多款重磅车型的上市,比亚迪汽车业务将迎来新一轮成长周期”。王传福还表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超出预期,发展空间十分广阔,预计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业务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在新车型的带动下实现销量的快速增长和品牌影响力的持续提升。同时,预计下半年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盈利能力将得到显著提升。在燃油车领域,比亚迪将继续通过不断提升产品力,提高燃油车业务的市场份额,在有效控制成本的同时,推动业务实现快速增长。”

数据显示,2018年1~9月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市场占有率超过22%,排名第一。据比亚迪介绍,随着多款重磅车型上市,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月度销量连创新高,继8月份突破2万大关后,9月份销量同比增长超过120%,创纪录地突破2.5万辆。

今年以来,比亚迪汽车在设计、技术、体验等多个方面明显提升,多款车型上市即热销,爆款频出。其中,今年6月底才上市的全新一代唐,月度销量已经连续两个月破万,供不应求。同时,比亚迪燃油车板块也强势回归,9月份销量约2万辆。

销量逆势增长的同时,比亚迪不断向中高端市场发力,并在一二线城市的市占率持续领先,全系车型平均单价达15万元,带领中国汽车自主品牌成功突破售价天花板。

除了上述乘用车的组合发力,比亚迪今年在商用车业务上也有了较大的增长:纯电动商用车今年9月份销量总计接近3000辆,1-9月累计销量约8000辆,同比增长18%。据比亚迪预计,2018年销售纯电动客车1.5万辆以上。

有观点指出,产销数据是体现车企市场地位的最直接指标。比亚迪在品牌、技术、市场开拓等多方面处于行业明显优势。

在国内,今年以来比亚迪获得西安、汕头、济宁、衡阳、武汉、淮安、广州等城市大额订单,首次进入雄安新区、咸阳、喀什、宜昌等新市场,今年6~7月,比亚迪相继中标广州大批量的纯电动客车订单;而在海外市场,比亚迪客车今年获得挪威、意大利、尼泊尔、埃及、英国、韩国、新西兰、西班牙、美国洛杉矶国际机场等客户订单,成为唯一进入欧洲、美国、日本、韩国等四大汽车发达地区的中国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比亚迪在纯电动卡车领域发力,治理城市高排放的柴油车污染问题,为商用车的持续增长奠定基础。尤其是在纯电动重卡领域,随着全球范围内首批500辆纯电动渣土车订单落地,比亚迪在纯电动泥头车技术攻关和推广应用取得重大突破,再次以全球领先的技术和前瞻性战略抢占全球新能源重卡产业发展制高点。此外,比亚迪积极布局城市配送、环卫、港口等各应用领域,大力推进卡车及专用车电动化进程。

比亚迪发布财报:全年净利润逐季提升,第四季度至少赚12亿元

本网站上的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及音视频),除转载外,均为时代在线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