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自动驾驶测试道路已达到123公里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0-21 19:07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王寅浩)10月18日,由北京市政府和工信部共同主办的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在北京开幕。会上北京智能车联产业创新中心副总经理吴琼表示,北京自动驾驶测试道路已达到123公里,涵盖城市主干路、次干路、支路、园区主干道等多种道路交通环境,全面满足乘用车和商用车自动驾驶的研发测试需求。

吴琼介绍,截至10月17日,北京已有8家企业、35辆自动驾驶车辆完成道路测试,累计测试里程超过6.3万公里。目前北京已经成为全国道路测试里程最长、开放测试道路最多,测试号牌分布最广泛的城市。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的深度融合,汽车及相关产业全业态和价值链体系正面临调整和变革。据悉,北京在产业创新方面,已经加快推进“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国汽(北京)智能网联汽车研究院、自动驾驶与车联网试验验证与示范应用中心”3个创新中心建设。

在示范基地建设方面,北京充分发挥3个示范区引领带动作用,为推进产业应用示范提供良好平台。具体来看,北京在海淀区建设100平方公里的一区、一港,加强智能网联汽车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城市交通未来样本,搭建技术创新、产业合作、投资孵化标准、法规平台、产业及人才服务五大公共服务平台;在亦庄示范区继续完善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测试与示范环境;在顺义区建设覆盖100平方公里,包含200个路侧单元、100个应用场景,每天测试200辆车的智能网联交通走廊。

近年来,北京加快智能网联汽车全产业链布局,已基本形成覆盖产业链各环节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体系。在“车”领域,北汽、百度、戴姆勒、奥迪、腾讯、滴滴、小马智行等企业,正专注为L4级及以上自动驾驶级别大规模应用做好技术储备;在“云”领域,百度、地平线、驭势科技、智行者等业界领先企业,在计算平台和云平台方面不断取得新的进展,掌握了相关平台核心技术;在“网”领域,大唐电信、新岸线等新老企业的车联网通信创新能力凸显。在“图”领域,四维图新、北斗、航天星图等骨干企业推动建立动态高精度地图基础数据平台,数据处理和应用能力不断提升。

作为“高精尖”产业发展的高地,北京在智能网联汽车方面率先出台测试实施细则,建立了国家级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具有良好的产业发展基础。顺义区作为创新型产业和制造业发展示范区,一直聚焦发展新能源智能汽车,目前形成了以北汽研究总院、宝马中国研发中心等为代表的研发设计;以现代新能源、北汽新能源等为基础的整车,无人驾驶、智能网联引进了滴滴出行等重点项目,在动力平台、通讯平台和计算平台方面形成显著自身优势。

“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创新行动方案将正式发布。”北京市市长陈吉宁表示,智能网联汽车的完善与发展需要社会各方形成合力,北京作为开放创新的国际化大都市,将为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提供开放式支持。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