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届进口博览会倒计时 北京4741家企业机构组团参加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0-29 18:17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肖涌刚)随着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进入倒计时,10月29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联合北京市商务委召开进口博览会北京市交易团新闻发布会,介绍北京交易团筹备工作情况。据了解,截止报名结束,北京市交易团共报名注册4741家企业和机构,超出预期目标18.5%。其中,港澳台企业62家,外资企业191家。

北京市商务委副主任柯永果表示,按照“市管重点、区管辖区”的原则,北京市成立了由副市长殷勇任团长的交易团,下设市属国有企业交易分团、天竺综合保税区交易分团等10个重点企业交易分团及16区交易分团。排名前三的交易分团是国企分团、朝阳区交易分团、海淀区交易分团,注册企业数分别为1018家、789家和297家。

其中,为推进三城一区建设,建设全国科创中心,北京成立了中关村科技创新交易分团、亦庄经济开发区交易分团;在引进先进技术和重要装备,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促进产业结构的升级调整方面,北京成立了高端装备及汽车交易分团、医疗器械及医药用品交易分团。此外,还成立了食品及农产品交易分团、跨境电商交易分团、时尚品牌交易分团、服务贸易交易分团等,以丰富北京消费选择,引导境外消费回流,优化消费结构,深化北京服务业扩大开放。

在推动北京高精尖产业发展方面,北京市经信委副主任毛东军进一步指出,围绕北京十大高精尖产业领域发展,北京已经出台了配套相关的人才、土地和财政金融方面的措施。此次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北京将借助平台进行宣介,解读北京市高精尖发展的产业政策。“北京的优势还是非常巨大的。北京有最好的创新资源,最多的创新人才,全国领先的营商环境。前不久世行对营商环境评价的时候,北京名列全国第一。同时北京有全国最大的市场影响力,我们通过这个平台把在北京发展的优势,相关的政策措施都具体宣讲出去,力争吸引更多的全球知名企业来京发展,助力北京科创建设和高精尖经济结构的构建。”

而在丰富北京消费品市场方面,北京新发地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进口博览会有两个签约,一个是10亿元的南非的牛油果、柑橘,一个是15亿元的泰国榴莲、香蕉。通过签约,北京的农产品将越来越丰富。据了解,仅新发地市场,2017年农产品交易额就达186亿元,全年进口水果5.3万个货柜,交易量114万吨。

针对上述重点项目,柯永果指出,11月6日上午,北京市交易团将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以“开放北京商机无限——共享北京高端发展市场机遇”为主题的现场推介活动,集中宣介服务业新一轮扩大开放、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高精尖产业发展、金融创新发展等政策举措。计划邀请商务部、国际组织、兄弟省市,境外国家和地区代表团、境外商协会、跨国公司和参展商代表约200人参与。

在进口博览会期间,柯永果表示,北京市交易团还将积极开展进口成交促进工作,进一步掌握企业需求,继续做好贸易前对接,根据北京的特点,突出汽车、高端装备、电子商务平台、服务贸易类的进口需求比较大的企业,持续跟进开展服务,破解制约成交的各种障碍。同时,还将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各类政策解读会、新品发布会、贸易洽谈会、产品对接会、采购需求发布会及签约仪式现场等等,加强各方面的撮合。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