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试点工程项目审批并联办理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0-29 18:21

北京商报讯(记者陶凤常蕾实习记者刘婷)10月26日,记者从北京市规划国土委了解到,北京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分阶段并联办理即日起在海淀区和西城区同步开展试运行。预计12月中上旬,试点经验将推广至其他区,届时将全面实现北京市工程建设项目行政审批改革并联审批一网通办理。

此次的工程建设项目并联办理审批事项将分四个阶段,实现“一个窗口”统一接件、系统自动分发、各部门并联审批、“一个窗口”统一发件的业务办理模式。建设项目综合窗口将推广建设项目分类分阶段并联审批,将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各阶段的主流程事项作为并联事项,牵头部门会同各专业部门将相应阶段的业务进行并联审批,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

10月8日北京就启动了工程建设项目“一个窗口”提供综合服务的试运行,将原有14个涉及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部门分设的30多个办事窗口整合为5个综合服务窗口,将200多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事项纳入一窗服务。同时,各部门原有窗口还将保留并转型为专业服务窗口,提供专业咨询服务,承担窗口工作人员培训、网上申报预审、事项受理决定、审批办理等工作。

改革后,北京市工程建设项目立项用地规划、工程建设、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四个阶段的审批时限均不超过20个工作日,全流程审批总时限控制在100个工作日以内,主流程申请表单从51张减少到8张。

除此之外,北京市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也已联通各项目审批部门的专业审批平台,对接了“多规合一”、“多审合一”、“联合验收”等多个专业化服务平台。综合服务窗口接收整套材料,将项目信息录入全市统一的北京市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按事项类型拆分转发各相关审批部门并联办理,各部门完成审批后,转由综合窗口使用在线平台统一核发出件,有效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路”。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