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能新能源整车制造项目落户昆山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0-17 18:22

北京商报讯(记者 蓝朝晖 濮振宇)10月17日,记者从宝能集团获悉,集团与江苏省昆山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合作协议,包括宝能新能源整车制造项目在内的六大产业项目将落户昆山。

据了解,宝能新能源汽车项目涵盖宝能汽车研究院、宝能汽车生产线、零配件生产基地和汽车产业发展基金等。

宝能集团董事长姚振华称,宝能集团已经制定了“制造宝能、科技宝能、民生宝能”的发展战略,并把新能源汽车作为战略实施的核心产业。

宝能集团成立于2000年,注册资本3亿元,姚振华是公司唯一的股东。宝能集团旗下包括综合物业开发、金融、现代物流、文化旅游、民生产业等五大板块,下辖宝能地产、前海人寿、钜盛华、广东云信资信评估等多家子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3月,宝能汽车有限公司成立,宝能集团从此走上了新能源造车之路,宝能集团先后与杭州、昆明、广州多地市政府签署了新能源汽车项目合作协议。同年年底,宝能斥资65亿元收购观致汽车51%股份,获得汽车生产资质。随后,宝能与广州签署的300亿元新能源车产业园项目正式启动,首期规划年产能50万辆。今年3月,宝能陕西西咸新区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开工,项目总投资为400亿元,规划产能100万辆。

值得关注的是,除了整车制造,宝能集团近期还在汽车经销领域展开了布局。今年8月,宝能集团出资1亿元于广州南沙注册成立了宝能汽车进出口有限公司,实现了造车的全产业链布局。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