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完成A+轮融资知贝儿科发力连锁化医疗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0-17 10:49

北京商报讯(记者钱瑜姚倩)10月16日,知贝儿科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融资将用于新门诊部开张,更多工具类软件的研发,打通线上线下数据,挖掘更多专科需求以及可能的并购。

资料显示,知贝儿科成立于2016年9月,是一家专注于儿童健康领域、主要为儿童患者提供线上线下相结合医疗服务的机构。该机构在互联网端提供家庭日常健康管理、家长育儿课程以及健康咨询,在线下门诊端提供涵盖儿童内科、儿童保健科以及皮肤科等在内的服务。

据了解,本次也是时隔一年后知贝儿科再次获得的融资。2017年7月,知贝儿科获得A轮融资,投资方为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红杉中国合伙人陆勤超表示,“近年来,专科医疗门诊的市场反馈得到很好验证,从医美行业到眼科、齿科,这些医疗科室脱离公立体制后在市场中已经得到很好验证。所有人都在找下一个能被市场化验证的医疗科室,而儿科则是非常不错的切入口。”

事实上,国内儿科医疗资源一直处于较为短缺状态。据统计,我国儿童医院数量偏少,设置儿科床位的医疗机构不足1/3,并且目前每千名儿童儿科执业(助理)医师数为0.49人,低于世界主要发达国家水平(0.85-1.3人)。

值得一提的是,社会办医利好政策也为儿科业务发展给予支持。为解决国内儿科医疗资源缺乏情况,2016年发布的《关于加强儿童医疗卫生服务改革与发展的意见》指出,鼓励社会力量举办儿童专科医疗机构。

据悉,截至目前知贝儿科共搭建4家门诊部,其中2家已实现盈利。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