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年度中央企业面向北京市退役士兵选签会举行 600多个职位“虚位以待”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0-28 17:48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于新怡)10月27日,“2018年度中央企业面向北京市退役士兵选签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84家中央企业、276家接收单位现场选签北京市退役士兵,高标准完成年度退役士兵接收安置任务,央企相关部门领导和退役士兵共计800余人参加会议,据了解,此次选签会专门给北京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提供600多个就业岗位。

根据《退役士兵安置条例》及国家关于退役士兵的安置政策,选签会采取退役士兵三轮投档的招录方式,让退役士兵在“阳光”下有针对性的选择岗位,有效防止了信息不对称,对岗位有异议等矛盾问题。相关部门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好工龄、保险等待遇问题,坚决杜绝因政策执行不到位产生的上访隐患。选签会后由各区退役军人安置部门统一办理分配信、转递档案关系。要求企业保障其1个月内安排上岗,依法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非退役士兵本人原因,不得安排下岗,不得以劳务派遣、有偿转移等形式代替接收安置。要求企业注重培养使用,在人岗适配和学习培训上下功夫,确保退役士兵“人尽其才”,在各自岗位上做出积极贡献,切实把习总书记提出的“让军人成为社会尊崇的职业”真正落到实处。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现场共有国机集团、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南航集团、中国普天等多家单位,不时有求职者上前咨询。

据悉,4月16日,退役军人事务部正式挂牌成立,加大了退役军人安置力度,并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就业安置工作的意见》等一系列文件,将123家中央企业全部纳入今年退役士兵安置计划下达范围,为退役士兵就业安置提供了更多的渠道。

按照市委、市政府领导指示要求,今年相关部门把事业单位接收安置指标比例提高到50%以上,切实提升北京退役士兵安置标准的安置质量,达到“服役受尊崇,回乡受尊重”的目的。这次选签会专门给北京市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提供600多个就业岗位,结合实际,不设门槛,最大限度满足了退役士兵的需求,真正解决了部队的后顾之忧。

这次选签会,是北京市结合实际探索创新的具体体现。北京在接到退役军人事务部下达的计划后,认真总结去年的经验,汲取教训,数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讨论,按照事务部的要求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选签会前,相关部门利用2天时间召开4个场次座谈会,给中央企业介绍了北京退役士兵安置工作情况和退役士兵的优点特长,通报央企选签会的方案,征求了大家的意见建议,尤其是对现场咨询、应聘、签卡和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沟通,为圆满组织好中央企业选签会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