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坚持五十年经营期限 中国红牛再发声明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0-17 10:01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振兴 濮振宇)10月16日,红牛维他命创始人严彬委托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牛维他命”)再次发表声明称,根据1995年红牛维他命与泰国天丝医药保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国天丝”)签订的协议,红牛维他命的经营期限为五十年。同时,声明还指责泰国天丝“到中国‘摘桃子’、抢夺利益,置协议约定于不顾”。

声明显示,1995年,泰国天丝创始人许书标与严彬商定五十年合作原则。当年11月,严彬引入国资正式设立红牛维他命,红牛维他命与泰国天丝等签订《协议书》(“五十年协议”)。按照商定合作原则,该协议书明确约定红牛维他命经营期限五十年,在五十年内只有红牛维他命有权在中国境内生产、销售红牛饮料,泰国天丝不得自行或许可他人在中国境内从事红牛饮料的生产、销售。

9月28日,在红牛维他命工商登记二十年营业期限即将到期时,红牛维他命发表声明表示,红牛维他命经营期限为五十年,并且红牛维他命是唯一有权在中国境内生产、销售红牛饮料产品的公司。不过,一天后,泰国天丝回应称,红牛维他命经营期限业已届满,应停止与清算无关的一切经营行为。

事实上,早在2016年,便开始传出泰国天丝与严彬方面产生矛盾的消息。当年,泰国天丝发现严彬控股的华彬集团未经同意,便设立多家公司生产销售红牛饮料,遂对严彬方面提起商标侵权诉讼。

随后,严彬也采取相应措施,广东红牛、江苏红牛、湖北红牛、红牛维他命先后对泰国天丝提起诉讼。但是,2018年8月,在红牛维他命诉泰国天丝案件开庭前两天,红牛维他命主动撤诉。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双方的纠纷案件已超过20起。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